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国际诸强 > 冰上项目 > 2006冬奥会项目介绍-花样滑冰

2010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北京开幕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军团由双人滑冬奥亚军、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领衔,与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花滑好手同场竞技。

已走过8个年头、被列入国际滑冰联合会顶级赛事之一的中国杯也将成为中国军团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起跑线。

  本赛季是索契冬奥周期的第一个赛季,各路花样滑冰名将、新人都希望在新周期展示自己,给观众和裁判留下全新的印象。2010年三星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作为大奖赛全年六站比赛中的第三站,汇聚了来自中国本土和加拿大、法国、匈牙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优秀花滑运动员,其中包括200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安滕美姬,美国的女子单人滑希望之星长洲未来等,他们精彩的角逐无疑将给东道主冰迷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由于申雪/赵宏博的退役,以婉约、柔美见长的中国双人滑搭档庞清/佟健此次将为中国军团承担起冲击金牌的重任。遗憾的是,中国双人滑组合中的“老三”、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银牌获得者张昊在8月底的一次训练中不慎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他和张丹无奈退出了本赛季的比赛。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姚滨介绍说:“大夫要求张昊至少休息3个月后再开始做手部动作,我们考虑到今年不是奥运会年,为稳妥起见,现在还是以恢复为主。”

  今次与庞清/佟健一起出战的另外两对中国选手是董慧博/仵一鸣和年轻小将隋文静/韩聪。“只要他们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好,名次成绩方面没什么具体要求。我相信庞清和佟健是不会轻易将金牌让给别人的!”作为中国花滑“教父”,姚滨一直在寻找双人滑“老四”,对小双人滑选手来说,中国杯正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