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轻松斩获亚锦赛四冠王 为世锦热身目标实现

  北京时间昨日,刘翔在亚锦赛上压轴出场,他也没有让人失望。13秒22的成绩不仅让刘翔轻松夺冠,而且也刷新了此前由他保持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如此一来,刘翔赛前制定的目标全部完成。史冬鹏以13秒56的成绩获得亚军。

  起跑最慢 夺冠还是很轻松

  预赛时天气情况不是很好,但在逆风风速2.1米/秒的情况下,刘翔仍跑出了13秒50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时风小了很多,但比赛也不是一帆风顺:发令枪响后,沙特阿拉伯选手阿尔扎基因抢跑被红牌罚下,所有运动员都被召回重新比赛。刘翔没受影响,甚至还不忘搞搞怪。随后的第二枪,因为害怕起跑犯规,刘翔比较谨慎,起跑反应时间是0.155秒,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慢的。不过翔飞人前三栏就确立了优势,随后远远甩开了所有竞争对手,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而13秒22的成绩也让刘翔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成为亚锦赛短跨史上唯一的四冠王。

  热身完成 下一步练抗高温

  虽然是临时决定参加亚锦赛,但是从刘翔的表现来看,已经完全达到了为世锦赛“热身”的目的。在教练孙海平看来,“如果天气好点刘翔的速度应该还能更快。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我们11点多就必须出发前往体育场了,中饭也没吃,空着肚子跑完两枪。在这么多的客观原因存在的情况下,刘翔跑到13秒22,应该说是不错的。”

  在评价刘翔在比赛中的表现时,孙海平认为:“就第二枪的情况来看,刘翔今天起步和冲刺都差点,两头差,中间那部分还可以。”由于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在回到上海后孙海平也会对刘翔的训练进行调整,其中一个就是增加刘翔抗高温的作战能力,“考虑到在高温和顶风的情况下,对运动员的体能消耗很大,要加强相关训练,提高刘翔在高温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孙海平说。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