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大邱世锦赛聚焦刘翔 两大天才选手成加冕绊脚石

     新华社香港8月24日体育专电 据法新社报道,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开赛在即,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飞人”刘翔迫切期待能利用这个大舞台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有能力重返巅峰。

    过去的两届世锦赛标志着刘翔运动生涯的巅峰和低谷。2007年在大阪,“中国飞人”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以12秒95的成绩勇夺冠军,完成了个人荣誉大满贯。但两年后由于受伤病困扰,刘翔无奈地错过了2009年在柏林卫冕冠军的机会。

    逐渐走出伤病阴影后,刘翔今年不断为支持他的田径迷送上惊喜,先是在5月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击败诸多名将夺魁,尔后又在亚洲田径锦标赛的跑道上捍卫了自己的王座。

    本次世锦赛刘翔的主要对手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天才少年罗伯茨和美国人奥利弗,后者曾在今年尤金站的比赛中战胜刘翔夺冠,12秒94的成绩也使奥利弗成为2011年唯一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

    对于已经28岁的刘翔来说,大邱的赛场是他在伦敦奥运会前一次最好的自我展示的机会,他要向世人证明自己依旧有能力冲击奥运金牌,“我曾在雅典加冕,但我仍希望能在伦敦再次成为冠军”。(完)2011/08/24 14: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