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遗憾失金牌刘翔哭了 “没关系”难掩其内心失望

110米栏决赛后,罗伯斯(左)第一时间表达了歉意,刘翔也无数次地用“没关系”展示自己的大度。但唯有独自一人时,他才会流下失望的眼泪
  110米栏决赛后,罗伯斯(左)第一时间表达了歉意,刘翔也无数次地用“没关系”展示自己的大度。但唯有独自一人时,他才会流下失望的眼泪

  东莞时报讯 8月31日,在女子20公里竞走赛场,新华社记者杨明遇到了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

无意之中,后者吐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刘翔那天回来,哭了。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说……”

  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来自新华社当日评论文章“杨明视点”《刘翔的眼泪》。那一天,刘翔已经乘机回到上海,开始他短短三天的假期。之后,就是更加紧张的训练。师父孙海平透露,接下来的训练重点,将注重于起跑和体能,改进前半程速度:“接下去的任务就是要抓他的提速。从这次比赛来看,刘翔的表现已经稳定住了,稳定了就好,稳定了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正如孙海平在决赛后所言:开头跑快点,对手追不上,自然也就拉不到;身体练壮些,即使被拉到也不会失去平衡。”

  孙海平认为,如果不是那次意外,刘翔很可能跑到13秒左右。但无论如何,以刘翔目前的身体和经济状态,他完全可以恢复到巅峰状态,甚至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冲击世界纪录。昨日,著名的《全田径》网站也公布了最新的田径各项目世界排名,刘翔的积分从1356分涨到1393分,排名升上世界第2。

  排名第一的是美国人理查德森。此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但意外获得冠军使他的积分从1342分飙升到第1402分,这是他首次拿到世界第一。罗伯斯由于成绩被取消,1373分的分数保持不变,排名从第2跌到第4。但古巴人其实是不服的:“比赛中(手臂)有接触很正常,只不过这次轮到我倒霉而已”。 综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