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台胞为家乡学生设立奖学金 22年奖励500多人次

  新华网南昌10月4日电(记者沈洋)记者从江西省万载县台办获悉,台胞包立言日前为万载县双桥镇初中和山溪村小学增资奖学基金5万元,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22年来,包立言先生设立的奖学基金,已奖励中小学生500多人次。



  年逾八旬的包立言先生出生于江西省万载县双桥镇,1947年去台湾,已经在宝岛生活了60多年。

  为报效母校和父母的培育之恩,1989年包立言在万载家乡三所母校万载中学、双桥镇初中和山溪村小学,分别捐赠10万元、8万元和8万元,设立以父母亲名字命名的“包秦邦马金兰奖学基金”,奖励家贫且品学兼优的青少年奋发读书,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22年来,包立言先后多次回家乡,亲自为获得奖励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到目前为止,包立言设立的奖学基金已奖励中小学生500多人次,共发放奖学金10多万元。

  作者:沈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