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香港拨款634万助内地旱灾灾民 今年已拨款12次

  新华网香港10月4日电(记者赵博)香港特区政府4日接纳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的建议,决定从赈灾基金中批出3宗合计634万港元的拨款,通过两个赈灾机构援助内地贵州及云南旱灾灾民。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期望此次拨款能对这两个省的旱灾受灾民众提供适当援助。

3宗拨款分别为:300万港元予香港世界宣明会、134万港元予乐施会,以赈济贵州灾民;200万港元予乐施会,以赈济云南灾民。

  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将要求这两个赈灾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和经审核账目,以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

  成立于1993年12月的赈灾基金,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今年以来,赈灾基金已拨款12次,援助内地湘、赣、川、桂等省区的水旱受灾民众1300多万港元,还援助了斯里兰卡、新西兰、日本、缅甸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受灾民众。

  作者:赵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