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蓝营成立高雄三山竞选总部 马英九与杨秋兴互赞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竞选连任,22日在高雄市成立“大高雄三山竞选总部”,由前高雄县长杨秋兴担任顾问团总团长。马英九与杨秋兴在成立大会上,互赞对方清廉勤政。

  马英九与副手搭挡、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高雄市竞选总部当天中午举行成立大会,下午接续成立大高雄三山(凤山、冈山、旗山)竞选总部,现场数千名支持者,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由于杨秋兴过去是民进党籍高雄县长,21日表态力挺马英九连任,22日马杨互动颇受关注。

  马英九表示,两年前“八八”水灾时,也许是天意,让他和时任高雄县长的杨秋兴有很多场合一起救灾,一起跟民众接触,长时间上山下乡都在车内相处,“也让我深刻感觉到,这一位地方首长真的是勤政爱民”。

  马英九说,他和杨秋兴彼此都建立不错的印象,到了去年,高雄又有灾害发生,杨秋兴陪着他去视察,他感觉到杨秋兴真是一个勤政、清廉、爱民的首长;杨秋兴离开政坛后,到美国、到大陆,到各地去访问。

  马英九说,杨秋兴回来后所谈的观感,强调两岸一定要和平,台湾一定要和谐,这样的道理很简单,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到目前,台湾也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我们和大陆何必再斗下去”?如果能够找到和平,让和平永久化,不是很好吗?这不是没有机会,只要大家想清楚,只要想出方法是可以解决的。

  杨秋兴表示,刚陪马英九一同进场时,看到大家很开心、不分族群的像在办喜事一样,“我想,这是我们最好的一个典范”,不分族群,大家为台湾的未来、为台湾的子孙幸福共同打拼。

  杨秋兴说,看到马英九过去3年多来带领台湾,让两岸更加和平与稳定;过去3年看到世界金融风暴、不景气,在美国、欧洲经济衰弱的同时,台湾经济能稳定成长,这非常不简单,大家为马英九与吴敦义鼓掌好不好?台下响起一片掌声。

  杨秋兴指出,21日他已召开记者会正式公开挺马英九、吴敦义;过去一段时间他一直在思考,台湾不能再对立、不能再有意识形态;台湾几十年来意识形态阻碍进步,如果没有意识形态、没有政治对立,台湾会更加发展。

  杨秋兴表示,很感谢马英九在“八八”水灾时很帮他的忙,他发现马英九是个很诚恳、正直的人,清廉备受肯定,所以有很多理由相信,马英九连任后,台湾会更好,两岸更加和平;两岸一定要和平共处、要用合作代替对抗,这样对两岸双方都有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