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08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顺产不顺终选择剖腹产 分娩方式一变再变

  8月27日荣升为父亲的霍启刚,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在香港养和医院会议室召开发布会,心情大好的霍启刚西服革履、笑容满面地面对公众,并向到场媒体记者派送喜饼和300港币的红包。而婆婆朱玲玲表示,郭晶晶将继续为霍家开枝散叶。

  顺产不顺

  郭晶晶选择剖腹产

  初为人父,心情大好的霍启刚笑容满面,谈到妻儿现在的身体状况时,霍启刚表示太太郭晶晶做过运动员,体质好没发烧,进展良好,而宝宝也很健康,宝宝于8月27日出生,6斤6两,身长53厘米,宝宝的重量是预料之外,体型是头小身大,现在还要做检查,再留院一至两天。

  提到宝宝长相,霍启刚说母亲朱玲玲指像妈妈郭晶晶多点,但宝宝样子每天在变,有些动静则像他,双眼十分精灵,也有很强好奇心,很快张开眼四处看,觉得宝宝精灵又聪明。

  发布会上谈到有传择日产子,霍启刚否认,并指原意是想顺产,但进院后因位置不太合适 ,所以最后决定是半身麻醉剖腹产子,还指宝宝选的8月27日,是两年前他向太太求婚的日子。霍启刚表示也有陪太太郭晶晶进产房,不过他并没有帮宝宝剪下脐带。宝宝出生一刻很感动,同时充满喜悦,他也觉得母亲很伟大,因为生孩子很辛苦。

  霍启刚在召开记者会时还公布与郭晶晶全家福照片。照片中郭晶晶分娩之后十分精神,脸色也很红润,身着粉色衣服,将爱子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旁边霍启刚英俊潇洒,小家伙也侧颜出镜,头发多多,眼睛圆圆,样子十分可爱。

  心情大好

  现场派发喜饼和红包

  发布会全程,霍启刚都是笑容满面的,初为人父的他在发布会现场显得特别激动。他首先谢谢众媒体连日来的辛苦、关心及祝福他们。随后,他亲自给在场媒体派发喜饼和300港币的红包,感谢大家的关心。

  霍启刚表示这两天都在医院照顾妻子和儿子,没及时和大家分享消息,之前就在微博上表示:“因为这两天都比较忙,还要学习照顾宝宝,还没来得及一一回覆及答谢,请谅解!”

  谈到育儿,霍启刚坦言现在从零开始学习照顾宝宝,是刚起步的开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他还称太太有喂哺母乳给宝宝。至于宝宝的取名,霍启刚直言还没改,自己从外国回来中文不大好,也希望能配合各界的意见,并听从母亲所言,指名字很重要,因为责任很重大,所以要再想一下。

  婆婆“贪心”

  希望媳妇继续生

  在郭晶晶生下孙子之后,婆婆朱玲玲面对记者一直笑个不停。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了一句:“希望年年有今朝。”看来她希望霍启刚和郭晶晶将来继续生,为霍家开枝散叶。

  朱玲玲被港媒评为“最美奶奶”,她连续两天到医院探望孙子,并坦言希望郭晶晶再生,实现三年抱两孙子。提到孙子,朱玲玲笑得合不拢嘴,她说:“宝宝很好,一直在睡觉。”朱玲玲说这次是她第一次做奶奶,觉得很开心。提到孙子的名字,朱玲玲坦言,已经在想了,应该很快就会公布。

  在发布会上,记者问到霍启刚会不会再生一个小孩时,他也大方表示,希望能和晶晶再有一个孩子,这也算是母子之间心有灵犀的体现。

  延伸阅读

  郭晶晶分娩方式一变再变

  几天前,郭晶晶诞下爱子,但关于郭晶晶的生产方式却众说纷纭,8月上旬,曾有媒体乌龙爆料称,郭晶晶在8月13日已经剖腹产下爱子,不过消息很快被证实是假的。而在郭晶晶8月27日生产之后,很多媒体都描述郭晶晶是自然生产,但昨天,霍家表示是剖腹产。

  昨天,当爷爷霍震霆被问到郭晶晶采用哪种分娩方式,霍震霆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昨日香港媒体爆料,原来霍震霆安排好媳妇8月中剖腹产,但遭到郭家的极力反对,郭家认为郭晶晶运动员出身,身体状况良好,应该自然分娩,两方协调下,最后让郭晶晶自己做主。最终,在医院的催产手段无效之后,郭晶晶选择了半麻醉的剖腹产。

  本组撰稿 实习生 沈梦雪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