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国内外媒体抵达珠峰 即将展开新闻战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07: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随着这个新闻中心的启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大幕拉开了。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4点,由境内12家媒体、境外6家媒体组成的媒体报道团一行40名记者抵达绒布寺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这标志着奥运圣火珠峰展示活动随着媒体报道的全面展开正式启动。

  这批记者于25日从北京出发,从日喀则经定日到达绒布珠峰大本营的。他们在四天的时间里历经了海拔从3800米、4200米、5000米循序渐进的上升过程。这种渐进式的适应过程是针对没有高海拔经历的普通登山者设计的。即便如此,据随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仍然有少量媒体人士在定日出现了高原反应。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媒体新闻中心,海拔500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为记者们的到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原有太阳能电站的扩建,移动通讯应急车的到位、联想网吧的建设完成,为新闻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记者们入住的是奥组委准备的环保活动房,既能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又保护了珠峰的原有生态,真正体现“绿色奥运”的精神。

  一位来自海外的记者对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表示赞赏,说设施很好,在如此高的海拔下,接待条件超出预期,“我们离开北京到这里,不能期望在这里住五星级酒店,这里已经很好,狂风都被挡住了”。

   最让人惊叹的是,这些媒体人士的敬业精神,尽管看起来受高原反应的影响,一些记者的表情略显萎靡,但下车的时候,为数众多的摄像机、相机都是待机状态的,一下车就拍开了。

  尤其是几位海外媒体的记者,对一切充满了好奇,近处的活动房,远处的珠峰,都是他们的拍摄对象,甚至一直追着正在采访的奥运官网搜狐的记者拍个不停。

  随着媒体采访的延伸,珠峰火炬传递,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鸿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奥运最终
火炬传递视频每日回顾
5.18
5.19
5.20
5.21
6.20
7.24
8.06
8.07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