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对手动态

雅典奥运会沙排冠军:要在北京赢金牌给自己加压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郑汉根)“我们要在北京再赢金牌。我们自己给自己加压,”雅典奥运会沙滩排球冠军米斯蒂·梅-特雷纳5日在北京说。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梅-特雷纳与克丽·沃尔什搭档,一直到登上冠军领奖台,一场都没输。

  但这次在北京,情况似乎有些不一样。“每一队都难打,” 在朝阳公园训练结束之后,梅-特雷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她特别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的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都不好对付。“另外,巴西的队伍也很强,另一对美国组合也一点不弱。”

  “我们希望在这里打出我们最高的水平。我们现在打得越来越好,我们能达到目标,”她说。

  实际上,许多人认为,这对美国组合如果打出了真实水平,她们再拿冠军应该不是问题。从国际大赛的成绩来看,这两人跟其他组合的差距不是小距离。

  到目前为止,梅-特雷纳跟不同的搭档先后取得了102个冠军,沃尔什则拿到了99个。两人在一起共赢得96个冠军。在这一数字上,巴西的贝德/贝阿尔组合居其次,但是获得冠军的次数只有33。

  记者问她们为什么能常胜不败,沃尔什说:“我们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对手们都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必须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另外,已经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梅-特雷纳认为,大赛经验和临场控制能力也会帮助她们占得先机。在2000年奥运会上,她与另一个搭档一起获得第五名。沃尔什在悉尼奥运会上是美国排球队成员。

  沃尔什在雅典奥运会上被评为“最佳运动员”。这次在北京,她也期待有更好的表现。她说:“当然我这次会表现更好。”

  两人的搭档关系已经持续了八年。两人都对对方十分满意。“我们很能理解对方,我们想的一样。在比赛中我们都很努力。我喜欢跟克丽一起打球,” 梅-特雷纳说。沃尔什谈到她的伙伴:“她是最好的搭档。”

  美国沙滩排球队4日刚到北京。梅-特雷纳说,为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奥运会,首先还需要对北京的炎热有所适应。

  沃尔什是第一次到北京。她说:“北京很漂亮。这里的人也很友善。”她告诉记者,在打完奥运会之后,要好好游览一下北京城。

  美国派出了男女各两支沙排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都是奖牌乃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其实,其他的美国组合也都很强,但是因为有每个国家和地区至多只能派两支队伍参加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规定,其他的美国组合只得把到北京的机会让给自己的同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