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冠军奖金大PK 新加坡马拉西亚希腊位列三甲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参赛的各代表团又纷纷开出了诱人的奖金支票,鼓励健儿争金夺银。从已公布的奖励方案来看,新加坡的奖金最高,冠军将可获得约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第一名:新加坡,冠军奖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新加坡历史上唯一的奥运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一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一枚银牌。为打破金牌荒,今年新加坡开出了巨奖。

  第二名:马来西亚,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马来西亚开出的奥运金牌的百万奖金虽然也是本国货币,但是折合欧元后也达到了20万欧元。

  第三名:希腊,冠军奖1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元)。

  希腊提供给金牌得主的奖金是19万欧元,银牌得主是13万欧元,铜牌得主是7万欧元。此外,奖牌得主退役后还能获得一份公务员的工作。

  第四名:意大利,金牌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0万元)。

  意大利奖牌含金量也相当高,金牌15万欧元,银牌8.5万欧元,铜牌6万欧元。

  第五名:俄罗斯,冠军奖10万马来西亚欧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

  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为激励运动员,决定给予每个金牌得主10万欧元的奖励,银牌和铜牌的运动员也将分别获得6万欧元和4万欧元的奖励,大大高出了以往的奖励额度。

  第六名:西班牙,金牌9.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4万元)。

  西班牙的价格是金牌9.4万欧元,银牌4.8万欧元,铜牌3万欧元。

  第七名:菲律宾,冠军奖不低于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

  菲律宾的奥运金牌奖励则是成套的,不但包括大约合7.2万欧元的奖金,还包括大学奖学金、终身免费医疗保险和额外退休金。

  第八名:印尼,冠军奖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0万元)。

  印尼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就会成为亿万富翁,印度尼西亚国家奥委会给奥运金牌开出了10亿的高价,不过货币单位是印尼的卢比,折合成欧元是7万,人民币大约是70万。

  中国奥运奖金

  的历史记录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国家体委给予6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国家体委给予奖金1.5万元。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国家体委给金、银、铜牌运动员的奖金是:5万、3万和2万元。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同上届。

  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的奖金8万元。除了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市体育局对在奥运会上夺牌的当地选手都有各自的奖励标准外,还有一大笔奖金来源是各种企业的奖励。

  2004年雅典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奖金为金牌20万元,银牌12万元,铜牌8万元,免收个人所得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