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费德勒热身不照面 费天王渴望冠军头衔

  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是4日傍晚抵京的,他预约了5日下午3时的训练。与他合练的是世界排名22位的同胞罗夫雷多。纳达尔本赛季战绩辉煌,2008赛季大满贯赛事法网和温网决赛中,接连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冠军。

如日中天的纳达尔本赛季创下32连胜的纪录,积分其实已超越费德勒,将在8月18日后正式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

  碰巧的是,天王费德勒也预订了5日下午的训练。不过,他的训练是在中心场,不仅远离纳达尔的2号场地,而且时间也比纳达尔要晚一个小时。已当选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费德勒表达了对奥运冠军的强烈渴望。

  与纳达尔不同的是,罗夫雷多上午还与智利大炮、世界排名15位的智利名将冈萨雷斯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时,罗夫雷多说:“这个场地相当棒。虽然天气有些热,但对大家都是一样的。”而冈萨雷斯表示,在硬地赛场,自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女子方面,除了中国金花外,5日的网球赛场迎来了波兰队、世界排名第9位的拉德万斯卡。她赛前曾表示,希望为波兰争得一枚奖牌。

  费德勒:不许拍照!

  5日,奥运村奥运特许产品零售店里,不知谁冒了一句:“费德勒来了!”人们立刻睁大双眼四下寻找这位瑞士人。

  费德勒穿着一身有瑞士代表团标志的运动服,面对着蜂拥而来的媒体镜头和拥趸面无表情,在人们的簇拥下逛起了商店,使得本来就不大的零售店突然变得拥挤起来。

  这时,西班牙电视台国际频道的一个记者突然用英语喊道:“拉斐尔·纳达尔在等着你呢!”费德勒面对挑衅选择了沉默。

  新华社摄影记者拿起相机就冲了出去,费德勒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No picture!(不许拍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