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训练花絮多 小鲍“怜香惜玉”郭振东断球拍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中国羽毛球队6日上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这也是他们在奥运会前第一次公开的“训练课”。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一个多小时内,队员们在紧张的备战过程也透露出丝许轻松。

  已做好“掉”几斤肉的准备!

  6日上午和队友一起,女双选手魏轶力和张亚雯也在场馆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训练结束后,身材高大的魏轶力又忙着压腿放松。

  看着明显有些瘦了的魏轶力,记者忍不住地问她:“最近是不是瘦了很多?”“是的呀,每次大赛都要‘掉’几斤肉的。估计奥运会后,人会瘦上一大圈。”魏轶力笑着说,“我已做好‘掉肉’的准备!只要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掉’再多的肉也无所谓啦。”

  小鲍“怜香惜玉”

  由于男单和女单都是三名选手,“落单”的鲍春来便和女队友卢兰“过起了招”。尽管卢兰一上来便打得很卖力,并不时地“扣”两下,但“阳光男孩”小鲍却颇有绅士风度,尽量让着对方。这也使得卢兰在场面一度占据着“上风”。

  训练结束后,谈起刚刚与卢兰的对阵,小鲍笑了笑说:“她打得很好,不过,我没有尽全力,毕竟人家是女孩子。其实,和女队员练球对锻炼自己控球能力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球拍“离奇”打断

  在奥运会上,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唯一没有“触摸”过金牌的项目。本次奥运会上,两对男双选手郭振东/谢中博和付海峰/蔡赟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在6日的训练中,这两对选手的对抗也异常激烈。

  特别是谢中博,不时地发出“怒吼”声,连续多次的扣球也让场边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观众”大呼过瘾。而他的同伴郭振东则一直在旁默默地配合着他。

  在训练中发生了一件很是“离奇”的事情。郭振东在顺利接住对方的来球后,球拍却突然断了。这让郭振东很是郁闷:是自己用力过猛,还是球拍的质量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