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资深体育主持人王东与体育结缘 为郎平当保镖

  王东,资深体育节目主持,现为ICS英语频道主持人。曾在香港电视台、ESPN、CBS等多家国际知名媒体担任过主持,并在联合国担任过新闻工作者。参与过1998年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等众多体育赛事的报道,也在美国现场直击报道过9·11事件。

最近大热的电影《功夫熊猫》里,有只胖乎乎的金丝猴。熟悉的声音传来,是王东。

  在诸多奥运明星中,郎平算是王东的“铁哥们”。在王东眼里,郎平对于排球已经不只是专业而到了神乎其神的地步。场上选手的一招一式,郎平便能立马猜出对方的战术战略。雅典奥运会时,两人结伴去看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小组比赛,进场时比赛已经开始,郎平看了一眼赛场就说:“糟了,蕊蕊不在,肯定出事了。”当时王东立马反驳:“她可能在休息室之类的,你别这么乌鸦嘴好不好。”郎平以肯定的语气回答:“不是我乌鸦嘴,场上不在替补席上也不在,蕊蕊肯定出事了。”事实让王东对郎大姐佩服得五体投地。私底下两人还时常拿郎平“专业”的排球运动员身高开玩笑。身材高大的郎平常常搭着王东肩膀嚷着要做他的保镖,然而每次郎平被球迷认出包围时,比她矮半截的王东却要不时充当个临时保镖为其“保驾护航”。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王东的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每日奋战,满腔的热情让他投身于大量的工作,连家里都没办法好好照顾。

  说起本届奥运会,王东最大的期待莫过于8月8日晚的开幕式,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正式起点。“比赛的输赢、奖牌的数目并不重要,我们都将与世界一起见证中国的开场秀。”奥运会期间王东会继续发挥他的外语优势,邀请来北京的外国人做客他的节目,聊聊世界眼里的北京。“包括尤博罗斯在内近十几名国际奥委会委员都是我们名单上的嘉宾,届时他们会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奥运心情,以及奥运会的幕后新闻。”

  记者 华心怡 实习生 张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