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阿加动态

阿根廷女足脚法不逊巴西 加拿大攻入08奥运首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率先鸣金。来自南美潘帕斯高原的阿根廷女足在天津奥体中心迎战枫叶之国加拿大队。但是优雅的古典 足球在面对机械化的攻防时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最终阿根廷女足1-2不敌加拿大结束了北京奥运的首场比赛。

  阿根廷女足脚法不逊巴西

  比赛开时候后,因世界杯上的失准表现而让人备感失落的阿根廷队,此次开场后给人一个出奇不意。比赛开场后,她们的攻防节奏一度保持的 很好,在于加拿大一进一退的试探中招招都杀机必现。尤其是对的左路15号佩雷拉,她在一次个人突破中凭借令人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将防守 队员晃倒。而右路11号法比亚娜则与之遥相呼应,但是优雅的阿根廷式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旨在下半场第86分钟,由与加拿大防守队员过于大意,由7号卢德米拉-曼尼科莱尔攻进一球。

  加拿大攻入北京奥运首球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加拿大后卫9号坎达斯-查普曼在大禁区外迎门怒射,攻入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首粒进球。这也弥补了之前 队长辛克莱尔一球中柱的遗憾。在半场结束前,加拿大队在大禁区弧附近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15号卡拉-朗的射门势大力沉,只可惜位置太正 ,被守门员本能地捞得。但是在下半场地72分钟时,卡拉布朗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她在禁区内接队友的长传为本队扩大了比分。她和队长辛克莱尔将成为中国队下场重点盯防的对象。

  克隆球操加拿大空门未进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加拿大和阿根廷的比赛不过是为中瑞女足交战的垫场赛。但是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却因屡屡出现的戏剧化镜头而点燃了在场球迷的热情。下半场双方队员在加拿大右路底线附近均上演了一出近似艺体球操的一幕。先是加拿大2号队员在进攻中倒地,但是她双脚夹球一个鲤鱼打挺便再次起身并将球控在脚下。几乎在相同位置,阿根廷队员随后如出一辙地还以颜色。

  而随后加拿大替补队员罗宾逊在过掉贸然出击的阿根廷守门员,将球推向空门,在足球即将滚如球门线的一刹那,赶来的防守队员将之救出。目睹了这一场面,场边球迷掌声雷动。

  身高与整体成阿根廷短板

  阿根廷队的传接球技术要比加拿大更胜一筹,但是足球作为一个团体运动,更多地是依靠整体。而随性近乎有些散漫的南美人则在这方面毫无优势。同时海拔高度也成了阿根廷女足的软肋。中场两个边路队员一个身高156cm,一个身高160cm,相比加拿大动辄172cm的身高,他们在高球上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正如阿根廷主帅所言,阿根廷的确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本组四支球队中,阿根廷平均年龄只有22岁零7个月,相比加拿大的25岁零1个月的确算是涉世未深,而这些失败是她们在成长路上必交的学费。(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