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专访香港赛艇队两“男孩” 奥运会后继续练赛艇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 李宝杰)奥运赛前,记者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见到了中国香港赛艇队的苏秀华和邹广荣。和想象中不一样,看似严肃的两人,在闲聊许久后,俨然成了两个嬉笑的“孩子”。

  “你还有赛艇比赛的门票吗?”和记者聊“熟”之后的苏秀华,突然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的家人也想来看我比赛,不过好像门票已经都没有了。”但当听完记者的回答后,苏秀华一脸惋惜。尽管如此,苏秀华告诉记者,他的家人还是会来北京。

  其实,北京奥运会并非苏秀华的奥运处子秀。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苏秀华同样也参加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比赛,不过对于自己的成绩,苏秀华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要再提了,我已经不记得了。”苏秀华边笑边在原地转了一个圈。

  2000年,还在读初中的苏秀华参加了香港赛艇协会在学校的选拔。“我喜欢水上运动,因为感觉比较舒服。”由于自身爱好,加上身高、体重等方面的优势,苏秀华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赛艇生涯。

  “在香港赛艇队里,单人艇和双人艇我都练过。直到2007年,我和他(邹广荣)配在一起,开始更多练习双人艇。我们训练的时间还比较宽松,如果是赛前,每天训练时间可能有六七个小时,平时都在四五个小时之间,”苏秀华说。

  “你们是在沙田训练吗?”当记者随便这么一问,没想到让两人一下子激动起来,“哇噻!你连这个都知道,你去过那里吗?”

  然而只是从资料上才了解到这一情况的记者,回答多少有点让他俩失望。不过很快,苏秀华的“家庭身份”又让两人笑了起来。苏秀华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而这一点被邹广荣笑称是“宝贝儿”。

  和苏秀华不同,邹广荣既有姐姐也有哥哥,而且他们都喜欢运动:哥哥踢足球,姐姐练习排球。不过接触赛艇,邹广荣却和他的搭档经历一样,都是在学校被香港赛艇队挑中开始练习赛艇。然而,除了赛艇,今年22岁的邹广荣还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设计了另一份“计划”。他告诉记者,奥运比赛之后,自己就要到香港中文大学学习金融。对此,苏秀华反击说:“那些学金融的好像都比较白,不像你这么黑。”由于长期在户外训练,邹广荣和苏秀华都拥有“健康色”。

  “即使上学,我还是会继续练习赛艇。”“我也是。”当问及今后是否还练习赛艇时,两人的回答保持一致。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期盼,邹广荣笑着说:“拿到什么成绩,我们可不敢想。”但苏秀华补充说:“我们第一目标就是希望拉近和中国国家队的距离。2009年全运会我们还想参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