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赛场热身林丹剑指金牌 举重队新兵燮霞紧张难眠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头号选手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夺金。”  

  雅典奥运会上,林丹作为夺冠大热门,却在首轮就遭淘汰,林丹对此非常坦然,“对我来说,那是次不错的经历。

我觉得,作为一名运动员,获胜不是唯一的目标。失败可以帮助我提高自己。”而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比赛,林丹已经抱定了夺取金牌的信心,“对我来说,很难说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四年才开一次,对羽毛球选手来说,四年太长了。所以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目标就是夺金。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参加奥运会,就看到时候我还有没有足够好的体能和综合素质了。”  

  举重队昨“进村”燮霞紧张难眠

  昨天上午9时,担负着北京奥运会举重夺金重任的中国大力士们陆续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旁边,他们马上就要搬家进入奥运村。这其中就包括女子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由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与女子10米气步枪将是北京奥运会最早决出金牌的两个项目,因此陈燮霞很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选手。而昨天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她居然有了黑眼圈,“头一天晚上太激动了,我可是个奥运新兵,那个紧张啊,都合不上眼。”阿霞的解释一出,身边的队友集体笑翻。与那些奥运冠军相比,昨天的出发仪式上,最惹眼的还有举重队的诸多装备。从队员煲汤用的汤锅,到成箱成箱的方便面,整整装了一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