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女队奥运会“实战”演练 一姐程菲惊艳全场

  华奥星空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上午,中国体操女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奥运会前的唯一一次赛台训练。中国队当家花旦程菲的表现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今天的训练无论时间还是出场顺序均按照奥运会正式比赛进行,由于赛场还有裁判打分,整个训练更像是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提前预演。

上午10:00,身穿红黄比赛服的六位中国选手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进入场地,走到最前的自然是队长程菲。

  中国队上场的第一项是平衡木,除打头炮的杨伊琳和第五个出场的江钰源出现掉木,其他选手均顺利完成了全套动作。第二项自由操是中国队的强项,六位小将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准,尤其是程菲,她的整套动作不仅难度高,而且完成得非常好,加上带有京剧鼓点的音乐,一下子把全场气氛煊染到最高潮。现场观看训练的前体操名将马艳红也忍不住惊叹道,“程菲这套动作太完美了!”

  在自己的另一个强项跳马训练中,程菲的招牌动作“程菲跳”刚一亮相,即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由于她还要参加奥运会跳马单项比赛,今天她在跳马项目上的上场次数达到了10次之多,大大超出了其他队友。中国队最后一项是高低杠,这是何可欣和杨伊林的项强,7.7的超高难度和令人眼花燎乱的杠上腾跃、转体惊艳全场。

  训练结束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弟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今天队员们总体表现不错,杨伊琳、江钰源出现平衡木掉木也很正常,因为平衡木本身就不好比,又是第一项,难免会有些紧张。江钰源高低杠稍微欠一点,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问题(掉杠)。不过,她的跳马和自由操还都是不错的。” 他说

  奥运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由于第二天就是体操比赛,陆善真表示体操队全体队员不会参加明天的开幕式,“可能会组织队员看看电视吧,毕竟第二天就比赛了,训练还是第一位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