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老太奥运主新闻中心门口摆摊 换奥运纪念章

  6万平方米的奥运主新闻中心简称MPC,毗邻鸟巢。北京MPC一建成,就创造了历届奥运会的各项之最,服务最周全,工作生活最方便,科技含量最高,面积最大。不过,与这些之最相比,近来发生在MPC的趣事也不少。

  奥运主新闻中心门口“练摊”

  MPC门口练摊?别说是MPC门口了,现在北京就是小胡同里练摊,城管也不答应。昨天,还真有这么一位跑到了MPC门口练摊了。昨天中午MPC门口坐了一位外国胖大妈,她搬了一把小凳子坐在太阳下,面前摆了个小摊。“哇,您的纪念章真多啊,都是关于奥运会的!”记者的赞美让来自美国的玛丽如沐春风,忍不住向记者炫耀起来:“从1984年奥运会至今,我可没有错过任何一届奥运会。不管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我都会亲自到现场,跟全世界的纪念章收集者交换宝贝。在我家里,有一面墙挂满了纪念章。我的妈妈、女儿和孙女,家里几代人都是纪念章收集爱好者。在我们家里,一起看看纪念章、说说收藏故事,就是最好的家庭时间。”

  玛丽说她有个心愿,就是能给孙女留下一笔纪念章的财富。她的奥运会之旅是为了和全世界的同好交流收藏品。此时,不少人在她的摊前驻足,有人提出来要用钱买她的纪念章。玛丽连连摆手:“多少钱都不卖,卖了就变味道了。我只交换,不是做买卖。”玛丽说在京期间,她会上午“练摊”,下午“观光”。

  书法大家挥毫泼墨赠老外

  在MPC的二层转角处,有一个文化之窗。一个中式的月亮门作为围墙,隔出中国味道十足的书法角。中国的几位书法大家就在这里挥毫泼墨,向外国友人赠送墨宝。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先生隔天来这里挥笔两个小时。张先生每幅作品都是一个字,赠送给日本共同社一名女记者的字是“和”。张先生说,“中日人民都热爱和平,希望你能传达我们的友谊。”日本有书道,这名日本女记者自然知道这幅墨宝的分量,接过来后,高兴地与张先生合影。张先生说,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最正统代表,向外国记者们免费赠送作品,实际是在弘扬中国文化。

  外国记者频频认领失物

  这两天MPC最大的乐子就是外国同行们频频丢东西,手机、车钥匙、笔记本、书包……在MPC丢东西,绝对不是失窃,志愿者们捡到了追着送还来不及呢,主要还是老外忘性太大。MPC特意设立了失物认领中心,大多数在MPC内丢的东西都能找回来。最绝的一次认领是发生在韩国、美国电视台的记者之间。两个人过安检,结果走的时候拿错了包,因为他们背的都是MPC统一发的新闻包。很快,美国记者就发现了,自己的本上记了一堆韩文。他来到服务台请求帮助,志愿者们开包之后,发现里面没有名片,但有一张北京高校的咖啡厅卡,志愿者通过学校咖啡厅的卡资料,找到了这名韩国记者的电话,才把包调了回来。MPC中心内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是北京奥运会展现人文奥运的第一扇窗口,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这里记者们的一致赞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