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火炬传递独缺李宁 体操王子点火可能性最大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姚明跑完了,刘翔也跑完了,随着相继亮相火炬传递,意味着这两位呼声最高的主火炬手人选已被淘汰出局。而另一位被传为热门人选、有“中国奥运之父”之称的何振梁也于昨天在天坛前传递圣火,而再无可能为北京奥运点燃主火炬台。

因为按照惯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就不再担任奥运主火炬手。

  到底谁会是最后一棒,并在今晚点燃鸟巢中还没有露出真面目的主火炬台?昨日,记者仔细分析了从各方面汇总的信息之后认为,体操王子李宁成为最终点火人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形势:竞争对手相继完成使命

  近日,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奥运会开幕式最重要、最精彩的组成部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严格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标准选出来的,同时充分考虑到他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社会影响力以及奥运因素,包括点火仪式对于这名火炬手的特殊要求等。

  刘翔、姚明、许海峰、何振梁、邓亚萍和李宁都属于“种子选手”,但在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中,国际奥委会有着“一名火炬手只能在一次奥运会上参加一次接力”的明确规定。按照这一规定,刘翔、邓亚萍、姚明这三大热门人选,都已经完成了各自的火炬手使命,无缘主火炬手。

  猜测:体育总局网站提前泄密?

  记者昨日在体育总局网站查找有关奥运会中国参赛运动员资料的时候,无意发现了7月31日公布的一个名为《体育总局在京单位火炬手名单及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文件,文件中详细公布了体育总局在北京参与传递的51人名单,并且还附上了每个火炬手的传递时间和地点。

  耐人寻味的是,51人名单只公布了50人的传递地点和时间,唯独没有体操王子李宁的名字。这意味着李宁将传递的这一棒极具意义,并且还不能提前公布,也就是说李宁至少已入围最后7名在“鸟巢”传递的火炬手之列,基于他的辉煌奥运经历,成为最终点火人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推想:点火方式很像体操动作

  在北京奥组委对最后一名火炬手的选拔标准中,有一条让记者最为关注——点火方式有特殊要求。

  据接近内幕的人士指出,开幕式表演中所用的威亚元素,或会用到点火环节。虽然我们不知道点火方式怎么用上威亚,但如果真是这种高难度的点火方式的话,那些年纪偏大的中国体育界功勋老臣自然会“知难而退”。无论是年龄还是特长,李宁完全符合点火仪式的特殊要求。

  张艺谋:开幕式最高潮是“点火”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昨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开幕式当天的期待。张艺谋表示,希望天气能助开幕式一臂之力。记者问开幕式的最高潮出现在什么时候,张艺谋斩钉截铁地说:“点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