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劲敌罗伯斯抵京 孙海平:夺冠得跑进12秒90


  昨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罗伯斯抵达北京。在机场,罗伯斯没有过多言语。短短10分钟,罗伯斯就钻进了古巴大使馆为他准备的车中,向众人挥挥手,离开了首都机场。与此同时,刘翔还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坚持着训练。两个人的较量,即将开始。

  暗战·罗伯斯

  每天调整1小时时差

  作为刘翔的劲敌,罗伯斯近来的表现可谓疯狂。大家开始担心刘翔能否在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而罗伯斯已经不再是3月西班牙室内锦标赛上那个被刘翔晃点的古巴小将,他现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

古巴同行告诉记者:“他现在是古巴的名人,大概就像刘翔一样。”

  男子110米栏比赛18日才开始,罗伯斯为何到得这么早?对此,古巴教练跳跃项目的教练班德鲁无意中透露了“玄机”。“一方面,罗伯斯要参加开幕式。另一方面,由于古巴和北京时差的缘故,我们都提前12天到达北京。古巴和中国的时差是12小时,我们的理论是运动员每天调整一小时,包括调整睡眠习惯和身体状态。”班德鲁说。如此算来,罗伯斯也是掐准了“点”来的。

  暗战·刘翔

  重回巅峰只需10天

  自从6月在美国受伤后,刘翔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这让人们对他的状态表示担忧。不过,这两天刘翔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孙海平表示:“虽然刘翔还有点感觉,但总体恢复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比赛开始前我们需要10天,就能将他调整到最高的状态。雅典奥运会前,我们就是用了10天的时间,最后的结果十分理想。而目前刘翔已经恢复到最好状态的90%左右。”

  随着男子110米高栏的飞速发展,孙海平认为:“现在高栏水平已经提高太多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要想夺冠恐怕得跑进12秒9以内才行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