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旧金山华埠奥运气氛浓 奥运特许纪念品热销(图)

图为华埠民众在公司外玻璃上张贴自己设计的北京奥运会海报。(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图为华埠民众在公司外玻璃上张贴自己设计的北京奥运会海报。(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旧金山华埠等华人聚居地庆祝奥运的气氛也越发浓烈,不但很多奥运特许纪念品分销店的很多纪念品也卖到几度断货,奥运开幕式和赛事也成了街头巷尾华人间最热门的话题。

  华埠多间店铺中印有福娃的公仔、水杯、奥运T恤、帽子、纪念币都成为抢手货。积臣街的吴兴记货架上摆着多款福娃公仔和钥匙扣,店员表示奥运T恤最热卖,曾几度断货。都板街上悬挂的两幅庆祝北京奥运开幕的横额引人瞩目,还有公司商户门外张贴了各种京奥海报来提醒大家奥运的到来。

  来自广东佛山的陈女士一口气买了好几种纪念品,她说虽然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北京看奥运,但在这里买些纪念品做纪念也是一种参与的方式,让子孙后代了解中国人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的体育盛世。

  位于企李街新生金饰行的老板张新生告诉记者,价格88元、98元、118元的镀金镀银奥运纪念币销量特别好,随着奥运会的到来,也很热销,中间曾经有两个星期断货,后来才补上。中国举办奥运也是海外华人的荣耀,所以大家都争相购买。

  在华埠做工的黄先生说,他这几天经常和朋友探讨奥运项目,猜测中国夺金实力。他本人看好中国乒乓球队,另外,体操、男篮、女排等也有很强实力。他和家人会透过网络或者电视观看奥运开幕式和赛事的转播。

  据悉,中国国侨办邀请了世界各国的420位华侨华人代表出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湾区侨领黄锡海、吴国宝、杨应瑞、王正本等也在受邀之列。(刘海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