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港台奥帆选手亮相 称在青岛比赛如同在家门口

  

中国香港队的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袁蒙 何毅 摄
中国香港队的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袁蒙 何毅 摄

    8月7日上午,来自中华台北队的男子帆板运动员张浩正式入住青岛奥运村,开始了他的奥帆比赛生活。而在中午时分,中国香港队的两名队员,在领队的带领下,与众记者进行了见面。采访中,两队队员纷纷表示,在青岛比赛,就如同在家门口比赛一样。

  ■香港领队

  细心安排记者交叉采访

  按照事先接到的通知,中国香港队与记者们见面的时间是8月7日中午12时许。但当记者准时赶到见面的地点旗阵广场时,却只看到了中国香港队领队林永聪。

难道昨天中国队让教练出面而“雪藏”队员的一幕又要重现?正当记者犯嘀咕时,林领队笑着解释说,两名队员临时有点事,一会儿就到。

  趁着等待队员的时间,林领队向记者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中国香港队的一些情况。据他介绍,这次奥帆赛,香港队共获得了2个参赛席位,分别是男女帆板。两名参赛选手则分别是陈敬然和陈慧琪。“大家都很关心的男子帆板运动员,也是陈慧琪的丈夫何智豪,因为没能获得参赛资格,所以就没有来青岛。”林领队说。

  两名队员到后,考虑到他们马上还要参加练习赛,因此林领队临时想出了一个妙招:就是把现场的20多名记者按文字和摄影摄像分成两拨,然后交叉采访两名队员。而这一节省时间的安排自然得到了众记者们的认可。

  ■香港队员陈慧琪

  丈夫没来有一点儿遗憾

  在香港,女子帆板运动员陈慧琪也是个知名人物,一方面她是继名将李丽珊后出现的又一帆板名将,一方面,她和丈夫何智豪组成的“帆板伉俪”也被传为美谈。“夫妻双双来参赛”这曾经是何智豪和陈慧琪对于青岛奥帆赛的一个美好期待,但现实是,何智豪最终输给了竞争对手陈敬然,未能获得唯一的一个男子帆板参赛名额。不过,虽然没能来参赛,但何智豪在家里当起了“军师”,帮妻子研究作战策略。“是有一点点遗憾,不过自己不会受到影响,一定会打好比赛的。”在谈到丈夫未能来参赛时,陈慧琪如是说道。“风之后”李丽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帆板冠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首夺奥运金牌后,就选择了退役,重担无可避免地落在了陈慧琪的肩上,陈慧琪的教练也是当年李丽珊的教练。不过一提到李丽珊,陈慧琪就连连表示,我们不具有可比性。谈到这次奥帆赛的竞争对手,她认为最大的对手就是中国队的殷剑。

  奥帆赛开赛在即,陈慧琪称在青岛作战也像在香港一样,希望自己能有个好的表现。

  ■香港队员陈敬然

  只要能够进入前15名

  在采访中国香港队的另一名运动员陈敬然时,记者们最关心的就是,他是如何赢得与陈慧琪的丈夫何智豪的竞争的。对此,陈敬然笑着说:“何智豪也是名不错的帆板选手,不过相对而言,在争夺奥帆赛入场券的几场比赛中,我发挥比较稳定一些吧。”

  入住青岛奥运村已有几天的陈敬然说,他非常喜欢奥运村,里面的饮食等各方面安排得不错,他已经完全适应了。对于第一次参加的这次奥运会,他表示没有太大的目标,只要能够进入前15名就可以。当然,他也认为,如果比赛时是适合他的中小风,他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我参加过2006年帆船赛,当时就是中小风天气,我还获得了第三呢。”

  北京奥运会就将开幕,精彩的开幕式令陈敬然也十分向往,不过由于时间太紧,他们将不参加开幕式。不过陈敬然表示,如果去北京看奥运会,他最想看的比赛项目是女子跳水。“因为可以看到郭晶晶嘛。”陈敬然直言不讳地笑着说。但当记者提到郭晶晶的绯闻男友霍启刚时,他同样笑了起来,不过回答是:不认识。

  在奥帆委今年5月份公布的各参赛队信息上,并没有中华台北张浩的名字,原来,张浩是持外卡参加比赛的。他拿到外卡,已是5月底。谈及比赛,张浩没有什么特别明确的目标,只是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进入前20名。不过他表示,在青岛比赛,就如同在自己的家门口作战一样,“我在这里有主场的感觉。”本报记者 李志波

  ■相关链接

  中国香港队选手资料

  陈慧琪,1981年3月19日出生,身高170cm,体重57kg。曾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帆板银牌。她是继“风之后”李丽珊之后香港涌现出的又一帆板名将,不少人把她称之为李丽珊的接班人。对此,陈慧琪不但未感到压力,反而认为李丽珊里程碑式的成就是香港新一代帆板运动员的强心针:“她的佳绩是一种推动力。”

  陈敬然,1982年12月13日出生,身高174cm,体重63kg。12岁开始练习帆船,2005年取得了墨尔本帆船赛男子帆板第三名,当年还获得了在荷兰举行的德尔塔劳埃德帆船赛第四名。2008年同样在荷兰的德尔塔劳埃德帆船赛上获得了第五名。在亚洲赛场上,他是多哈亚运会男子帆板冠军,2005年亚洲锦标赛冠军。

  [编辑: 麦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