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跳水女皇超越梦想 郭晶晶有望创造奥运夺金纪录

  8月17日晚8时30分,喜爱跳水运动的观众们又可以大饱眼福了。参加职业生涯第4届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大姐大”郭晶晶将再度出场,参加跳水女单3米板决赛,捍卫她“跳板精灵”的美誉。回想2001年开始崭露头角的郭晶晶,似乎在不经意之间,当年活泼可爱的小丫头已变成了沉稳的“跳水女皇”。

27岁的她还创造了一个奇迹,成为中国跳水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在役女选手!

  郭晶晶有望创造中国运动员奥运夺金纪录。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夺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是两名女将:伏明霞和邓亚萍。伏明霞先后三次参加奥运会,累计获4金1银;邓亚萍两次参加奥运会,共获4枚金牌。郭晶晶若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三米板单、双人两项桂冠,累计金牌数将追平两位“大姐姐”;并在奖牌总数上,以4金2银,超越伏明霞和邓亚萍。当然,郭晶晶也有对手,单人项目的主要对手有两人:一个是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另一个则是自己的队友吴敏霞。

  中国看点 今日金牌大丰收

  今日将产生34枚金牌,是产生奖牌最多的一天。中国选手将在体操、羽毛球、乒乓球、跳水、射击、赛艇、网球女双等几个项目上向大约10枚金牌发起冲击。

  “程菲跳”大战

  晚6时起,女子跳马被认为是中国女子体操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心理稳定的程菲如果正常发挥,拿下奥运会金牌,就将实现自己的“大满贯”。

  超级丹靠金牌挽回健康形象

  和韩国队教练李矛冲突,和国家队教练不快……“超级丹”在这一年里摇身一变成了国家队的“坏小子”,奥运会是麻烦不断的林丹挽回形象的关键一役。

  乒乓球女团金牌在握

  三位参赛选手王楠、张怡宁、郭跃是2003年以来称雄五届世乒赛的女单盟主。因为阵容鼎盛,可以说中国女团称雄奥运的前景光明。

  肖钦捍卫“鞍马王”称号

  在雅典之后的四年时间里,肖钦牢牢坐稳了鞍马王的宝座,并且成为了中国体操队一个稳定的夺金点。

  高凌冲击混双三连冠

  张军退役后,高凌和郑波搭档。如果卫冕成功,高凌也将再创纪录,成为前无古人的奥运混双三连冠。

  世界看点 纳达尔再克费德勒?

  ATP排名前5位的选手均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本届奥运会的网球男单可谓是群雄争霸。ATP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奥运会上一直运气不佳,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堪称费德勒克星。目前,两人都表达了强烈的夺金愿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纳达尔作为西班牙军团的领军人物,希望能借此机会拉近与费德勒的距离,同时也要为西班牙网球历史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