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奥运中国女网抽签不走运 女双遇强敌夺冠有难度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滕达)用人工抽签的羽毛球,中国队遭遇到了下签,没想到换作电脑抽签的网球,中国队更是变成了下下签。女单比赛,只有彭帅一人的首轮对手不是种子选手。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女双比赛,头号选手郑洁/晏紫只被列为8号种子,1/4决赛就要遭遇强敌,而彭帅/孙甜甜所在的下半区更是高手如云。

  ITF显然没有给东道主多少照顾,中国女单没有一名选手被列为种子选手,女双也仅有郑洁/晏紫勉强当上了8号种子(最后一位种子),这就为后面遭遇下下签埋下了伏笔。果然,抽入上半区的郑洁/晏紫首轮就碰上了实力不俗的汉图楚娃/胡萨罗娃,配合默契的郑洁/晏紫虽然胜面更大,但必然要费一番周折。闯过首轮关后,郑洁/晏紫在1/4决赛就极有可能碰上头号种子,俄罗斯双姝萨芬娜/库兹涅佐娃。此外,上半区还有中国女网的老对手,在雅典奥运会目送李婷/孙甜甜创造奇迹的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和新搭档加里格斯。彭帅/孙甜甜所在的下半区更是强手如林,她们除了首轮要对阵一对实力稍逊的白俄罗斯选手外,第二轮就要碰上新科澳网双打冠军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而悉尼奥运会双打冠军威廉姆斯姐妹,来自宝岛台湾的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也都在这个半区。

  相比于女双,女单的签位更加糟糕,李娜第一轮就碰上了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郑洁要和11号种子扎维交手,晏紫则要和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交手。首轮唯一不用和种子选手碰面的就是彭帅,但对手西班牙人纳瓦罗也不简单,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上,彭帅就曾败在对方拍下。

  凭借外卡参赛的中国男队更是基本断绝了闯过首轮的希望,因为孙鹏第一轮就要碰上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曾少眩则要同更加强大的纳尔班迪安交手。男双比赛,曾少眩/于欣源首轮对阵一对波兰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