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许多新人扎堆奥运日结婚 新生宝宝取名首选福娃

  “80后”办个性婚礼

  翻开日历,2008年8月8日,农历七月初八,传统意义上的吉日。更为重要的是,这天北京奥运会还将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不少打算结婚的新人们都盼着能赶上这个点行礼,尤其是有创意的“80后”,他们想让小家庭的喜事与历史性事件重合在一起,为自己的婚姻增添一份吉祥喜庆。

  自驾、看奥运、办婚礼

  出生于1983年的周先生和谢小姐就准备在8月8日当天办婚礼,他们还策划婚礼当天举办一场富有创意的“自驾迎奥运”婚礼。届时,新人将自驾一台家用小轿车驶往浏阳大围山森林公园,为了营造婚礼的奥运气息,周先生在汽车音响内收藏了两人都喜欢听的奥运歌曲CD。

  8日傍晚,周先生和谢小姐到达目的地后,将用醇美的法国红葡萄酒庆祝奥运,以一场烧烤作为两人的结婚夜宴。晚上八点整,新人将打开汽车电视,在车上共同欣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表演。

  婚礼“策划人”周先生对于明天充满了期待:“‘与国家同在,庆甜蜜婚姻’十字最能表达我内心的激荡情感。”

  “拼婚”响应“节俭奥运”

  长沙的姚先生和李小姐都从事销售工作,在开福区的婚姻登记处,前来预约的他们脸上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李小姐满脸笑容地说:“明天,全国都是祝福与喜庆的声音,我们支持奥运,也请支持奥运的人为我们的婚姻祝福,我们的婚姻会喜上加喜!”说完,李小姐紧攒拳头,娇小的右手举得高高的。

  姚先生和李小姐打算与同在8月8日结婚的好友“拼婚”,他们已经和好友一起拍了婚纱照,还打算一起办酒席,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李小姐说“拼婚”可以节约开销,正好响应北京奥运会“节俭奥运”的理念。

  ■记者 伍青 实习生邹陆朱微张冰玉

  □人生开幕式·新生

  宝宝取名首选福娃

  8月7日一早,本报记者走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探访了几位明天等待生产的准妈妈。“你说,贝贝好还是晶晶好?”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二楼501产房传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几位明天上手术台的准妈妈正在讨论着给“奥运宝宝”们取名。非常有默契,这几位准妈妈都想让宝宝取个“福娃”小名,来沾沾奥运的喜气。“我的小孩叫贝贝吧,一家人都当宝贝似地等他下地。我是8月5日入住的,昨天刚从走廊搬到产房,要求分配到8日这天进行剖腹产,我还要抢在第一个生呢。”说话的是长沙准妈妈雷女士,她小心地轻抚着腹中的宝宝。

  在医院陪雷女士的是她母亲李妈妈,她认为这个小外孙(女)出生都沾着奥运的喜气,将来一定聪明漂亮。

  ■记者伍青 实习生朱微邹陆张冰玉

  农民工奥运也疯狂

  “我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每天晚上都会到这里来了解奥运动向。”8月7日,记者在芙蓉路一家大型超市的家电展区遇到了常德农民工何高塘,他说,虽然只能站着看,但是他们一帮老乡还是常把这里当成了观看奥运比赛的家。“希望露天广场、社区等公共场所能多安装几部电视,以便收看奥运节目。”在湘雅医院建筑工地上,益阳的黄师傅表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件大事,也是令全国人民激动和自豪的事情,如何让出门在外的民工也随时都能收看到在自家门前举办的赛事,希望相关部门多关心。

  距离奥运开幕式不足48小时,记者走访客运中心、部分广场、酒吧、电影院后发现,长沙火车站、省人民医院、长沙妇幼保健院因为检修或正在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外,大部分设有电子屏幕的公共场所均表示奥运开幕后会播放奥运赛事。

  虽然工作辛苦,很累,但是通过奥运享受到了祖国成功、富强的快乐。农民工张军说,他们将坚持为祖国运动健儿加油,为世界奥运比赛助威。

     ■记者刘璋景 实习生徐一方 张宇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