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老将赵颖慧助阵杜丽 当之无愧再上一线有望首金

  北京奥运会明天全面拉开战幕,按赛程计算,万众瞩目的奥运首枚金牌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或射击女子气步枪赛场诞生。昨天记者走访了这两支中国军团夺金主力部队,将士们话语中都透露出强烈的必胜信心。

杜丽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首金也许轮不到杜丽,但由于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的李卓意外失手,这才让杜丽踏踏实实地夺取中国第一金。这次北京奥运因项目设置原因,杜丽又当之无愧地走上了第一线,不过,这次她并不孤单,因为她身旁站着一员老将赵颖慧。

  作为老将,赵颖慧似乎一直与奥运会金牌无缘,想当初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赛场,赵颖慧就是首金重点人物,但因赛前压力过大,她没能实现金牌梦想。其实,河北射手赵颖慧成名要早于杜丽。

1999年,她曾两次在女子气步枪资格赛中打出399环,平当时的世界纪录,成为悉尼奥运会夺取气步枪金牌呼声最高的选手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赵颖慧与杜丽一起参加了比赛,最终杜丽获得金牌,赵颖慧名列第四,但这员老将仍是一位干将。两年来,赵颖慧总能稳定在杜丽后面,夺取一枚枚国际比赛的银牌,现在有她辅佐,不但会分担杜丽身上的重压,而且赵颖慧说不定轻松上阵夺取北京奥运会第一金。

  但论实力与近年表现,杜丽还是最有望夺取金牌的选手,这不仅因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而且较好的心理素质对她有很大帮助。已经拿过所有国际大赛冠军的杜丽,实际上也没什么过多的压力,什么冠军都拿到了,这是她有别于当年赵颖慧的最大优势。

  产生北京奥运会首块金牌的女子气步枪的较量,是当今射击项目中顶尖高手的大碰撞,该项主要竞争者来自中国、捷克、德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队。24岁的捷克名将库尔科娃是一名久经沙场的枪手。2002年她在芬兰举行的第48届世锦赛上力压杜丽,夺取该项目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库尔科娃仅落后杜丽0.9环,名列第三。去年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世锦赛上,资格赛她与杜丽的成绩相同。

  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也是强劲对手,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而且气步枪与步枪3×20项目都有很高水平。2001年普菲尔施福特获得过世界杯总决赛气步枪冠军。目前,普菲尔施福特在气步枪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三,仅落后于杜丽和赵颖慧。哈萨克斯坦的多夫冈已经37岁,去年世锦赛,她超过赵颖慧,夺取铜牌。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更是十分了得,该队另一位老将博布科娃也不弱。

  女子10米气步枪,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增设的射击项目,在以往的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经常会出现“黑马”,当时的杜丽不也是名不见经传吗。冷门迭出是该项目的一大特点,北京奥运会也不排除“黑马”杀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