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全球贵宾聚首鸟巢体育场 奥运闪耀和平友谊之光

  窦含章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带领下,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已经步入“鸟巢”,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光荣时刻。

  和平、友谊是奥林匹克追求的目标。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80多位政府首脑,数百位各界贵宾,相聚“鸟巢”、相聚北京、相聚奥运。

在这一刻,不管存在着怎样的分歧,整个世界团结在奥林匹克精神之下,目标只有一个:为了全世界的和平、友谊。

  当今世界,和平和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人类面临的一系列全球问题,只有通过全球的合作才能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克服分歧,正视全球文化的多样性,各种社会制度的差异性,求同存异,才是人类携手共进、共创未来的希望所在。超越国界、超越政治的奥运会为人类消除彼此之间的分歧和误解,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北京奥运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迎接来自全世界的贵宾。中国人民愿为世界奉献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就是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全世界人民的平等交流,为全球的和平与友谊搭建一个宽广的平台。

  还有10分钟,奥运会就将开幕,愿和平友谊之光从鸟巢点燃,点亮北京,点亮中国,点亮全世界。(窦含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