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深圳市民庆奥运尽显时尚 随开幕式挥洒欢乐心情

   中新社深圳八月八日电 (郑小红 黄学敏 尹萧)年轻的深圳从来就不缺乏活力,今晚北京奥运开幕,深圳全城更是一片欢乐海洋,市民庆贺奥运开幕的方式也显得时尚、现代、动感。  

  八月八日是农历七月初八,又恰逢北京奥运开幕日,深圳不少恋爱中的男女都不约而同决定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把“证”给领了,街道的婚姻登记处刚开门,门外就排起了“长龙”。

有关人士表示,早在两个月前,网上预约八月八日登记结婚的名额就已经全部满员,还有不少新人婚礼还有也将奥运元素融入,体现深圳人对时尚和现代生活的追求。

  今天,深圳艺术沙龙活动空间在深圳宝安区F五一八时尚创意园将随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一起开幕,免费开放空间同迎奥运盛事。深圳艺术沙龙在今天的北京奥运开幕式结束后,一连十五天,都会全程转播投影奥运会实况,艺术家们可以到沙龙里自由、激情地观看和讨论,甚至有感而发即兴创作。

  “玫瑰大典集体婚礼”体现了八十八对新人将与奥运同庆的心情。八十八对新人今天在富有异国风情的欢迎仪式中进入东部华侨城,并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在云中部落举行“山盟”、“海誓”仪式,种“幸福林”、坐小火车踏上浪漫之旅等。

  深圳欢乐谷准备“奥运激情”为主题的特别活动,人均二十五元人民币即可玩转欢乐谷夜场所有项目,不少游人一看完奥运开幕式现场直播,就特意在“心情留言板”上尽情挥洒对奥运的祝福。世界之窗恺撒宫演出屏幕更换成超过五十平方米的巨型LED屏幕,游人一起享受圆梦奥运的激动心情。

  对于开幕式,更多市民选择和家人围坐一起看电视直播。但仍有不少市民表示,在家里看奥运固然舒适,但户外观看气氛更加浓厚,可以感受大家同庆的热烈气氛。在深南大道、华强北等热闹的街市,许多市民一家大小都穿上奥运T恤,手持国旗,兴奋地围在电视大屏幕的周围,随开幕式的进行而随意挥洒欢乐心情。许多市民认为开幕式表演新颖、激动人心,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办好奥运的承诺和信心。

  今夜的深圳,欢乐中透出平安。晚上七时过后,忙碌的深圳各口岸客流逐渐稀少起来。罗湖桥头,旅客的步履更加匆匆。边检部门几乎把通道全部打开,旅客从进入口岸大厅到完成出入境手续不到五分钟。一位赶着返港的港籍旅客语气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今晚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由衷的骄傲,我现在就是赶回去同家人一起观看开幕式。

  当然,也有很多公务人员不能和家人一起观看开幕式。正在巡逻的深圳边检总站罗湖边检站五队副队长左蕾刚从东帝汶完成联合国维和任务归来。对于不能够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她看上去有点遗憾:“今晚是奥运夜,但更是我们的平安夜。我们必须确保口岸畅通、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