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180度美丽转身 天安门:精彩我们感同身受

  东方早报 杰贝

  (一个姿势、一本路线图、一台能解百姓疑问的电脑……从走上志愿者岗位,小张就过上了这种“单调”的生活,面对形形色色的咨询者,他们成了大家的导航仪。而今夜,当奥运圣火点燃、鸟巢绚丽绽放,这些已经坚守了无数个日子的志愿者们,却无法尽情目睹这辉煌时间。

今天,记者就专门采访了驻点鸟巢、天安门的几名志愿者,用他们的话说:“今夜,让我们给大家守护美丽。”

  鸟巢:180度美丽转身

  上午11时许,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9个小时的时间,鸟巢已经被海外媒体挤得水泄不通,而在媒体通道的一个拐弯处,志愿者刘懿冰微笑的接待每一位进入的媒体人员,今天的她显得异常稳定。“今天的媒体特别多,保障他们顺利安全进入是我的责任。”刘懿冰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这站了无数个日子,但今天,自己的心情异常兴奋,“看着有这么多人看鸟巢,我的心情也尤其骄傲。”

  “今晚的鸟巢是全世界的聚焦点。”只要提到鸟巢,哪怕是看一眼眼前的这个空荡荡的楼梯,刘懿冰的脸上都会流露出一种“复杂”的表情,骄傲、期待、兴奋……对于她这位特殊的鸟巢守护女神,大家还给她给了个特殊的名字“最美丽的身影”。因为刘懿冰的工作位置是所有媒体和表演人员的必经之路,只要她180度转身,就能看到绚烂的鸟巢,但她宁可盯着眼前空荡的楼梯间,也从不跨越自己的工作区域,留给大家的只是一个美丽的身影。“鸟巢在我眼里是最美的。”今晚的开幕式,刘懿冰曾不止一次从心里想象过,精彩的演出、欢呼的掌声、绚烂的烟花,但想到自己的任务,刘懿冰说,“能站在这里就是我很大的幸运了,我很满足。”

  天安门:精彩我们感同身受

  走过鸟巢,今天的天安门同样被鲜花和快乐拥抱,各种各样的精彩节目从早上开始就一直精彩不断,但和刘懿冰一样,同样有最美身影之称的还有志愿者小张,只要向前走5步,就能看到每天上演得各地区的特色节目,但小张面前却什么都没有,他要辅助安保人员做好安检工作,这项工作需要你百分之百的细心和专注。

  “能听到一阵阵的欢呼声和掌声,感觉应该特别好看。”小张的位置刚好在安检通道的中间,观众只有经过这个通道才能看到里面精彩的节目,但就是这短短的距离,他也无法跨越。“我能根据声音想象画面。”小张说,听声音也挺好的,从音乐里面他就能想象现在正在演什么节目了,少林拳、扭秧歌、舞狮样样不会错过。而讲到今晚的开幕式,小张的脸上闪出了一丝遗憾的表情,和别人一样,他也期待鸟巢绽放的这一刻,但此刻安检志愿者的工作更需要他尽心尽力。“没关系,即使不到现场我们也能感觉的到。”正说着,一位带包的观众经过,小张礼貌的说:“不好意思,请检查一下您的包。”单纯的微笑和诚恳的态度,让人心情愉悦,“谢谢,祝您快乐!”

  数千志愿者无缘开幕式

  面前一本路线图、一台能解疑问的咨询电脑,这是无数个志愿者的真实写照。据了解,奥运会期间总共有170万志愿者服务,他们分布在全市的每一个角落,成为来京游客最细心的“保镖”,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遇到疑难问题,就可以向他们咨询。在这其中,再经过层层选拔,近4000志愿者有幸进驻鸟巢,近距离感受绚烂绽放的瞬间,但今天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数千名志愿者中,能看到开幕式的却寥寥无几,大概四分之一的志愿者今晚无缘美丽瞬间。

  “我们都是鸟巢的守护者。”志愿者小郭表达了数千无缘开幕式志愿者的心声,他们斗表示,鸟巢点燃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但并不是志愿者工作的结束,剩下的日子还等待着大家继续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