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陈中鸟巢自信传火炬 陈爸爸:她再拿冠军没问题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鸟巢的第六棒火炬手陈中英姿飒爽地跑在鸟巢的跑道上,作为鸟巢火炬手中唯一一位现役运动员,河南选手陈中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手中高举着祥云火炬,迈着自信稳健的步伐,跑向孙晋芳,孙晋芳又跑向最后一名火炬手李宁,而后,在这位体操王子的手中,北京奥运圣火终于熊熊燃烧在北京的夜空……“女儿真美!”良久,爸爸陈新生说了这样一句话,“看她跑的时候那个自信的模样,我就知道她这届再拿个金牌肯定没问题!”

  妈妈带病也要等

  昨天,陈中的妈妈张美瑛碰巧嗓子发炎,疼得厉害,跟记者说上一两句话都要猛烈咳嗽一阵。

“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我有点狼狈。”两届奥运冠军的妈妈对记者一如家人,保持着一贯的温和。

  即便如此,从昨天吃过早饭,夫妇俩就守在了电视机前,把目光锁定在了央视的奥运开幕式直播频道。“当看到女儿跑倒数第三棒火炬时,我们太高兴了,很替她骄傲,虽说没有最后点火的人那么万众瞩目,毕竟在我们心里,她就是唯一的,她是最好的。”于是,妈妈生病在这时候就不值一提了,为了亲眼见到女儿的光彩,再苦再难也不算啥。“身体不舒服,干脆哪儿也不去,我们俩就决定留在家看电视,她爸爸就负责照顾我,我们怎么样也要等到女儿出场的时候。”

  还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陈中为中国代表团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04年,陈中又为中国代表团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陈中还将为中国代表团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相信我女儿!”昨晚,陈新生接受采访时虽然激动,但露出了无奈。因为,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伤愈复出的陈中已经两年多没有回家了。

  “我就是北京一日游。”赶来北京参加一个活动的陈中曾这样幽默但又有些无奈地告诉妈妈。其实父母知道,她这样说,就是为了不让爸妈失望。毕竟,许久未见的女儿,好不容易回了北京一趟,又是匆匆要走,成天就是封闭训练。“这种感觉实在是,唉!想女儿想得能哭。”

  其实,极孝顺的陈中也不会让始终默默站在她背后执著等待她的父母失望。“妈妈,等我打完了北京奥运会,我好好守在你身边!”

  附:最后8名火炬手名单

  许海峰(前射击运动员、教练)、高敏(前跳水运动员)、李小双(前体操运动员)、占旭刚(前举重运动员)、张军(前羽毛球运动员)、陈中(现役跆拳道运动员)、孙晋芳(前女排运动员)、李宁(前体操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