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启动仪式三大悬念 城市火炬如何点燃成焦点

  青岛市文化局局长姜正轩告诉记者,天气情况不会影响仪式,目前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已经准备就绪,启动仪式也会办成最出色的一次演出,体现出“有特色、高水平”,但是目前仍然有几个疑团等待解开,市民关心的出席明星、奥帆主题歌、点燃火炬人及方式都还没有向外公布,也让市民有所期待。

  圣火如何点燃历来是奥运会上最引人瞩目的焦点之一,在青岛举办的奥帆赛启动仪式上也将点燃城市庆典火炬,火炬如何点、由谁来点自然也是一大关注焦点。

  在8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局局长姜正轩表示,在奥帆赛的启动仪式上,城市庆典火炬的点燃方式将采取科技形式,由一位重量级的运动员间接点燃,具体采用什么形式、由哪位运动员点燃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介绍,在奥帆赛的启动仪式上将有众多明星来青参加演出,包括了美籍华人、青岛籍的影视歌明星,已经定下来演出的青岛籍明星共有17位,其中14人已经参加了彩排,其他3人将在参加完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后赶回青岛,哪些被我们熟知的岛城明星将回来参加奥帆赛的启动仪式将于9日晚正式揭晓。

  据介绍,在之前奥帆赛启动仪式的策划当中,决定与北京的奥运会主题歌同步,由于该歌曲属于保密对象,因此奥帆委也围绕奥帆赛进行了歌曲的创作和征集,目前已经确定了一首名为《爱在海洋》的歌曲作为此次奥帆赛的主题歌,该歌由岛城一位著名词作家作词,由国家一个重要的音乐团队作曲,“虽然现在还无法透露详细内容,我们还是希望这首主题歌能在青岛乃至世界传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