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真金不怕火来炼 女子10米气步枪必看经典四理由

  理由一:最有可能诞生首金的项目,你真的能不看吗?能不看吗?能不看……(哎呦,别乱扔臭鸡蛋)

  理由二:东道主魔咒能否打破。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中,尽管东道主都把自己的优势夺金项目放在了第一项,但是中国人陶璐娜和杜丽成功地连续两次“打劫”了东道主。

  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悉尼,澳大利亚人特意安排铁人三项首次入选奥运会,并把自己的强项女子项目安排成首金。没想到的是,一是计算失误,女子10米气手枪率先完成,二是瑞士人异军突起,把这个项目金牌揽入怀中。总之那一次澳大利亚可谓机关算尽成一笑。这一次,中国能“守住”首金,打破魔咒么?

  理由三:看大片的享受。你看到了开始,却未必能预测到结局,作为一项偶然性极强的项目,射击从来都是运动场上的“大片制造器”。从1984年到2004年的六届奥运会上,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得主全不一样。杜丽能否卫冕?赵颖慧能否上位?多位外国名将表现如何?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过瘾,那么最后一枪之前,你绝对能感受到兵临城下般的气氛。记得2004年杜丽在0.4环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枪的10.6环吗?看那些“枪手”们最后一击的艰难,以及胜负决出后的神色,绝对足以让你感到震撼。

  理由四:直播中的感情戏。本土作战的一大好处,就是你的亲朋好友有更大的机会来观战,尤其是未婚运动员杜丽,其男友到场观战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值得期待。当然,如果杜丽夺冠,会否有电视剧一般的激情戏进行直播,央视的导演们如何选择,以及会不会由此导致体育赛事先于电影进行分级制度,同样是重大看点。理由五:看商人们的表演。对于观众来说,看这场比赛最大的好处是这绝对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当这场比赛结束时,大家不妨拿起秒表,看看多长时间内会出现第一个“赞助商”,然后再拿出计算器,看看冠军同志能拿多少房子多少钱,说不定还会有终生免费喝××饮料之类的噱头。总之,看看首金冠军能有多少商人迅速“附体”,也可当一乐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