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化妆师透露《飞天》曲折故事 为开幕式历尽辛苦

   灯光聚成的奥运五环,从地上缓缓升起,定格在空中。22个闪着萤光的“凤凰”从四面八方飞向五环,上下穿梭,翩翩起舞……注视着开幕式文艺表演节目《飞天》的成功上演,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张天一老师热泪盈眶,所有的辛酸和苦累,在这一刻都变成了无比的自豪与幸福。

  《飞天》是张艺谋倾力打造的重点节目。为了让飞天凤凰亮起来,22个演员身上安装了萤光灯,身上是亮了,但是脸黑了,怎么办?“老谋子”把难题交给了负责这个节目化妆的张天一老师等人。

  为了突出脸部造型,张老师等把22个大学生扮演的“凤凰”化得很白很夸张,脸是亮了,但没有美感,“老谋子”很不满意。有一天凌晨2时,他突然提出要看《飞天》的试装,弄得化妆师们非常紧张,备感压力。张老师说,那段时间我们真是寝食不安,每天眼前晃动的全是凤凰的脸,心里想的全是如何让凤凰的脸既亮又美。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飞天》几乎是天天彩排,化妆师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对凤凰的脸部造型不断琢磨和调整。张老师说,那种枯燥和乏味,实在是局外人无法理解的。

  7月30日,经过无数次的研究和对比,对《飞天》作了全新定型:为了保持亮度,脸还是要偏白,但不做脸部结构,突出眉毛、眼睛、嘴唇的轮廓,突出腮红,彩排效果不错,“老谋子”终于点头通过了。

  

  张天一感言:

  每一个为开幕式文艺表演工作的人,都有辛酸的故事。期间的苦和累,无法用三言两语来表达,但是,我们获得的幸福和快乐,远远大于我们的付出,我们这一生都会为有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而感到自豪。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