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谷亮子欲蝉联第三枚金牌 柔道48公斤几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日本柔道选手谷亮子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但23名选手不乏强劲的对手也正在对金牌发起冲击。

  谷亮子自1993年来就独霸48公斤级的比赛。

1993年-2007年间,她赢得了7枚世锦赛金牌。32岁的谷亮子是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得主,今年是她第5次参加奥运会,她还在1992年和1996年获得两枚银牌。尽管在2008年国家锦标赛上输给了另一名日本选手,她还是入选日本代表队。

  古巴选手亚妮特-贝尔莫伊是2007年世锦赛的亚军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谷亮子缺席)。今年21岁的她还赢得了5月的美洲锦标赛和3月在华沙举行的世界杯。今年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法国选手弗雷德里克-若西内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今年32岁的若西内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同时还获得过两次银牌(2003年和2005年)。今年4月她在欧锦赛上负于罗马尼亚的阿林娜-亚历山德拉-杜米特鲁,再次获得一枚银牌 。

  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独霸欧洲超轻量级比赛。2005年-2008年她连续四届包揽欧锦赛金牌。今年25岁的杜米特鲁是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同时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亚军。今年在主要国际大赛中她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4.6%。上届奥运会排名第五的罗马尼亚选手将在今年奥运会卷土重来。

  此外朝鲜的朴玉星也有望跻身柔道高水平选手之列。今年23岁的她在2005年世锦赛上名列第5,2008年亚锦赛获得银牌。韩国的金英兰也不容小视,她在2007年世锦赛上排名第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