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埃蒙斯称压力大致杜丽失常 阐述欧选手发威原因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北京奥运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今日上午在北京射击场结束,捷克美女枪手卡捷琳娜·埃蒙斯以总成绩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并获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首枚金牌,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获得银牌,克罗地亚选手斯涅扎娜·佩契奇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杜丽在决赛中未能发挥最好水平,最后仅以总成绩499.6环获得第5名。

  埃蒙斯为杜丽表现失常感到难过,她说:“我真的为杜丽感到难过,她本来应该比今天打得更好,不过中国媒体给她的压力太大了。我也有压力,但她的压力更大。唯一的对付方法就是别去想它。想它没有任何意义。只要发挥出水平就行了。”

  谈到丈夫的帮助时,埃蒙斯说:“当然他给了我很大帮助。他是最好的队友,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团体。”

  在被问及将来是否会代表美国参赛时,埃蒙斯说:“这扇大门是敞开的,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尽可能长地代表捷克参赛。”

  谈到欧洲选手统治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一事时,埃蒙斯说:“没看到杜丽站上领奖台令人惊讶,但很多优秀枪手——包括世界排名前10位的枪手中有很多是欧洲枪手,欧洲枪手实力很强。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并不是一件特别奇怪的事。”

  加尔金娜也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枪手未能站在领奖台上的看法:“肯定是主场作战的选手压力太大了,我想应该是这个原因。我为杜丽感到难过,因为她在预赛中的表现非常好,但很不幸她未能在决赛中继续这种好势头。”

  佩契奇也谈到了欧洲选手统治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一事,她说:“这也许令人感到些许惊讶,就像卡捷琳娜说的,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中90%都是欧洲选手。”(楚海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