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古巴女排展示强大整体实力 3-1擒波兰获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4点30分,A组首场较量展开,古巴女排和波兰女排在首都体育馆各自迎来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中的首个对手,在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中,古巴队以总比分3-1(比分依次是21-25、25-17、25-20、27-17)战胜波兰队,取得自己首场胜利。

  古巴队的实力毋庸置疑,队中主力多数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原班人马,其凌厉、凶猛的进攻方式让人津津乐道,堪与任何球队相媲美。而波兰队则属欧洲新贵,在2003年和2005年曾两次获得欧洲冠军,前不久是凭借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的身份得以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论影响力和整体实力虽然逊于古巴队,但进攻手段和质量,绝不亚于对手。

    古巴队今日开场首发主力阵容依次为:12号卡尔德隆和1号鲁伊兹联袂主攻线,副攻是9号桑切斯和3号卡里罗,二传启用6号拉美雷斯和2号桑托斯,自由防守队员安排的是11号梅萨。波兰队则派出主攻6号波多莱克和7号格林卡,二传是12号萨杜雷克,副攻是14号利克托拉斯和9号贝德娜雷克,接应为1号斯考罗斯卡,自由人是2号泽尼克对阵。

  此前两队在近几年仅交手三次,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比赛中,古巴女排在连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2战胜波兰队;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古巴女排以3-0轻松击败波兰女排;在日本仙台举行的2007年女排世界杯第四轮比赛中,古巴队则又以3-2艰难战胜波兰队。由于波兰队缺席今年横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因此,两队之间少了近距离时间段接触机会,也就令此场对弈增添了一定谜团。

  首局开始,双方就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波兰队6号波多莱克采用上手飘球找人战术,连续破坏古巴队一传,并依靠核心球员格林卡进攻以8- 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古巴队则依靠桑切斯的双人拦网将比分追至6-8,而鲁伊兹却处理球不利,造成自己触网,使波兰队继续将比分扩大到9-6。波兰队利用自己斜线扣球,比分继续升至12-9,古巴队此时迫于压力,叫了暂停。之后,依靠卡尔德隆4号位重扣及双人拦网得分,比分迫近至11-13。波兰队利用古巴队一次触网和一个探头,将比赛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继续更迭,古巴队桑托斯拼发球失误主动送分,波兰队21-16领先,古巴队叫了暂停之后,鲁伊兹和卡尔德隆随后4号位连续发威,比分追至19-21, 无奈波兰队不急不躁,拦死卡尔德隆强攻,以25-21结束首局较量。

  第二局开始,古巴队想利用调整比赛节奏改变局势,但开始时段效果并不理想,比分依然不能拉开,从2-2平一直磨到5-5平,之后,古巴队桑托斯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拉美雷斯在3号位交叉进攻和利用对方莫名其妙的四个失误,将比分扩大到了13-6。随后,桑托斯又利用队友掩护,3号位快球得分,古巴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效果不错,波兰队连续利用发球找人,平冲对方一传,并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方式,将比分追至15-19,古巴队此时叫了本局第一次主动暂停,以稳定自己急躁心态。20-16后,古巴队仿佛在演练战术配合,多次打出精彩的3号位快攻配合,以23-16领先,并利用双人拦网和卡尔德隆反击扣球以25-17取得第二局胜利。大比分此时双方战至1-1平。

  第三局仿若上一局翻版,相持程度较上一局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分从1-1平一直打至7-7平,之后,卡尔德隆利用打手出界战术,古巴队才得以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波兰队注意力失常,古巴队发球,荷兰队判断失误,4号位扣球又被对手拦截,连丢两分。波兰队及时叫了主动暂停,随后就将比分追至10-10平。但古巴队卡尔德隆的发球直接得分,加上鲁伊兹4号位重扣的锦上添花,又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6-12。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卡里罗后排进攻和桑切斯双人拦网,比分战至20-15,虽然波兰队频频利用发球冲击对方防线,但依然没能改变比分落后颓势,古巴队则愈打愈有自信,卡里罗快球击中,25-20的比分助古巴队大比分2-1领先波兰队。

  第四局比赛开始,波兰队失误连连,古巴队迅速以大比分5-1领先,之后,发拦防继续全面开花,桑托斯2号位强攻及鲁伊兹探头,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波兰队大势已去,古巴队则利用吊球和后排攻多点开花,将比分升至14-8。波兰队虽然采用扣球落点变化,将比分追至10-15,无奈格林卡的进攻意图过于明显,古巴队有的放矢的拦防非常奏效,一定程度上迫使波兰队的球星效应黯然失色。16-10结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桑托斯平冲发球直接得分,波兰队紧急叫了暂停。这次暂停之后,古巴队在接发球体系上发生了些许失误,但瑕不掩瑜,古巴队的状态在这场比赛里出奇地旺盛,波兰队已经无力反抗。23-17以后,桑托斯2号位斜线扣球及鲁伊兹近网小斜线扣杀,将比分锁定为25-17。古巴队总比分3-1战胜波兰队。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