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冼东妹演神奇柔道生涯 五度复出归来战斗力更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上,中国选手冼东妹成功卫冕夺金。这位已经33岁的女柔老将,冼东妹的职业生涯可谓极具传奇色彩。

    在长达十多年的运动生涯中,她一共五次退役,又五次复出,而每一次回归赛场后,她都将打出出色的成绩。

  在第八届全国运动会上,带伤参赛的冼东妹成功夺冠。但随后由于伤病加重她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并在自己的左膝上打进了三枚钢钉用以固定膑骨。由此而导致的结果就是,22岁的冼东妹提前退役。

  退役后,冼东妹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不过在九运会上她以卫冕的成绩宣告她成功复出。随后,冼东妹再次淡出赛场并开始在广州体现读书进修。她的第二次复出发生在2002年的亚军会,赛前再次受伤的她最终拿到亚军。亚运会之后,伤病的困扰几乎让她无法再进行高强度的比赛,最终她再次退役。

  令人意外的是,退役后的冼东妹再次接到国家队通知,并花费了一年时间备战雅典奥运会,最终她以一枚金牌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顶峰。随后,冼东妹又有了一次短暂退役,不过在十运会上她为广东队披挂上阵。本次北京奥运会,她已是第五次复出。(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