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老少”组合冲金牌 期待女子10米气手枪崛起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项目中为中国摘得金牌。

  此后八年的时间里,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这个项目的比赛中再也没有收获。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了一“老”一“少”组合———任洁和郭文珺,她们将为中国10米气手枪再次崛起作出努力。

  “老少”冲金组合

  一提起女子十米气手枪,大多数人头脑里出现的最多的还是陶璐娜,但是这位悉尼奥运会的冠军已经没缘本届奥运会了,任洁和郭文珺担起复兴这个项目的重任。

  任洁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在陶璐娜的光环下,任洁一直默默无闻。其实,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就是她在1999年创造的,至今无人打破。

  这届奥运会已经是任洁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了。悉尼奥运会上,她资格赛发挥欠佳,无缘决赛;雅典奥运会上,她决赛落败与奖牌擦肩而过获第四。两次奥运会虽然都未能夺牌,但却能看到任洁的进步。今年4月份在北京奥运赛场进行的北京站世界杯比赛中,任洁获得了铜牌。这次她又参加北京奥运会,想在祖国完成奥运突破。

  中国另外一名参赛选手郭文珺可以说是中国射击界的后起之秀,她2006年进入国家队,在2007年的时候就开始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了。2007年郭文珺先后夺得了世界杯德国站的冠军和总决赛亚军;2008年世界杯德国站女子气手枪冠军、意大利站女子气手枪冠军,现在这位年仅24岁的陕西小将世界排名首位,就连老将王义夫也称赞她,“这个小丫头不简单”。

  对手实力强大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还没有绝对的夺金实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和克斯内特索娃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两人是去年世界杯总决赛金、银牌的获得者。

  而另一名对手则是有“女王义夫”之称的塞尔维亚选手赛卡里奇,在1988年的奥运会上这名选手就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她从1980年开始射击训练,曾经三次获得国际射联年度最佳女射手。2007年她与王义夫、杨凌一起当选国际射击联合会终身射击冠军。本届奥运会她再次出击,实力不容小觑。还有雅典奥运会冠军,今年23岁的乌克兰选手克斯特夫奇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与气步枪相比,气手枪项目对运动员的稳定性要求要更高,因为是单手握枪,任何心绪和身体上的微小变化都有可能影响最后的成绩,希望中国射击队能够重新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上崛起。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