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男团预赛力压日俄进决赛 黄旭:决赛是硬仗

  本报北京专电 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媒体讽为“摔跤队”的中国体操梦之队在卧薪尝胆准备四年后,中国男队在昨天的预赛中爆发出了惊人的反弹,杨威、陈一冰、邹凯、李小鹏、肖钦、黄旭找回了世锦赛里的雄风,所有项目全部晋级决赛,团体、全能、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六个项目全部预赛第一。

  在折翅雅典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决心从头做起,对队伍进行了重新洗牌,领军人物由老将李小鹏变为了杨威,邢傲伟、藤海滨逐渐淡出了国家队,加入了自由操出色的邹凯和吊环出色的陈一冰,同时还在训练馆内做了一面耻辱墙,把全国各大媒体有关雅典奥运会的批评报道贴在了墙上。

  在经过了近几年世锦赛的磨砺之后,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昨天焕发出了青春,终于以374.675分位居各队之首,领先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近5分。俄罗斯排第三。

  高健:决赛入场券全拿

  虽然预赛成绩不带入团体决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仍感到满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队员们赛出了士气,开局不错,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单项决赛冲金点全部实现!”

  按原计划,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肖钦的鞍马、陈一冰和杨威的吊环、李小鹏和黄旭的双杠,这些都是中国体操男队的冲金点,而在昨天的预赛中,所有队员发挥都非常稳定,原计划的决赛入场券全部顺利拿到。个人全能资格赛的前24名即可以进入决赛,这意味着杨威和陈一冰都已晋级决赛。

  队长黄旭:决赛才是硬仗

  作为体操男队队长,黄旭说,比赛完全按照赛前预定的目标进行,“我们所希望的争金点也都全部进入了决赛,队员们现在状态都不错。”

  展望8月12日进行的决赛,黄旭表示,“决赛是633赛制,所以上场选手都是各国水平最高的,大意不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