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王磊失常首战告负 男重三剑客全军覆没无缘争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开始,参加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黎国介、王磊、尹练池都在八强之前就出局。特别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磊,他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次轮刚出场就被一名荷兰选手淘汰,赛前被预测为夺金热点之一的男子重剑项目交出了一份很一般的答卷,三人整体的发挥有失众望。

特别是名将王磊,如果他能发挥正常的话,他应该至少再进一两步。

  黎国介经验明显不足

  23岁的30号种子黎国介今天第一个登场,他以15-11战胜波兰选手亚当-维尔乔霍瓦进入32强。但有些遗憾的是,在1/16决赛中他被韩国选手郑镇善淘汰。

  首轮第一盘比赛,黎国介显得有些紧张,他以4-3的微弱优势领先对手。而第二盘开始后,维尔乔霍瓦积极进攻,一度将比分扩大为6-4。随后黎国介奋起反击,将比分反超为8-7。但已经找到比赛感觉的维尔乔霍瓦在第二盘末尾再次击中黎国介将比分改写为8-8。第三盘黎国介以15-11取得胜利。

  而与郑镇善的比赛中,黎国介明显不对手经验和技术都欠缺一些。第一盘黎国介就以1-3落后。第二盘开始,黎国介没能扭转被动的局面,郑镇善以8-4继续领先。第三盘郑镇善以15-6取得最终胜利。

  王磊留下重大遗憾

  王磊本来是人们期待的夺冠热门选手,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亚军,他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他在1/16决赛中出场,对手是荷兰的巴斯-费尔韦伦。第一盘开始后两人出剑都非常谨慎,0-0的比分保持到了第二盘。第二盘巴斯-费尔韦伦连续发力先得3分,王磊显得状态不太好, 此盘结束阶段他才奋力反击,将比分追成5-7。决胜盘王磊一度将比分追成8-8,但生猛的巴斯-费尔韦伦连得4分将比分一下子扩大到12-8,最终巴斯-费尔韦伦以15-10取得了胜利,王磊则遭遇首轮出局的尴尬。

  尹练池没能进前八

  尹练池在1/16决赛中的对阵匈牙利的库尔恰尔-克里斯蒂安。第一盘比赛开始后,尹练池积极寻求主动进攻,并率先取得3-1的领先。第二局里尹练池始终保持领先优势,以10-5领先进入第三盘。库尔恰尔-克里斯蒂安并没有多少还手之力,尹练池比较顺利地以15-9拿下了比赛。

  作为唯一一名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尹练池在1/8决赛中对阵波兰的拉多斯瓦夫-扎夫罗特尼亚克。拉多斯瓦夫-扎夫罗特尼亚克开局后一度取得11-4的绝对领先优势,按照规则规定先击中15剑者就可提前获得胜利,顽强的尹练池后来一度将比分追到12-13,但遗憾的是这名波兰选手随后稳住阵脚顶住了尹练池来势汹汹的反扑,以15-13夺走了中国选手本可延续梦想的最后一张八强门票。(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