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梦幻登场 火亮林跃冲击10米跳台金牌

  中国也有“梦之队”,跳水之师首当其冲。在历届奥运会中,他们为中国队共赢得20枚金牌,排在各单项比赛之首。2008年的夏天,收获几何?

  上海选手明亮相

  明天,上海选手火亮和北京选手林跃将搭档,参加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

在总共8对参赛选手中,他俩是第七个出场。火亮与林跃的最好成绩是今年世界杯跳水赛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冠军,而他们的对手包括俄罗斯、美国、英国等7对选手。

  火亮与林跃自去年以来在国际赛场上难逢对手,如不出意外,明天夺取金牌应有相当大的把握。这样,加上几乎稳拿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火亮和吴敏霞有望为上海在本届奥运会中夺取一枚金牌。

  郭晶晶无疑是女队的领军人物。女子3米板单双人,由她与吴敏霞压阵,夺金不在话下。而男子3米板双人、女子10米台双人两枚金牌也应属囊中之物。男子3米板中国队秦凯、何冲,一个有稳度,一个求难度,互补组合可谓用心良苦。男子3米板的主要对手将是加拿大人德斯帕蒂,有经验又不缺难度,他将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10米跳台有隐患

  而前几届奥运会最让人提心吊胆的项目女子10米跳台,小将陈若琳、王鑫目前的成绩让人稍感宽心。唯一的隐患是,一旦两人因首次参赛临场心态出现波澜,对手将有机可乘。

  中国队最无把握的,要算男子10米跳台。自从田亮退役、胡佳受伤后,新人周吕鑫、林跃接过重任,但从之前的热身赛来看,两人在奥运会上并无优势。男子军团无人能独当一面,坐阵江山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大问题。“男子10米跳台这枚金牌,中国队只能说是冲击。”前奥运冠军李娜是此次央视跳水比赛转播的解说员,“不过保守估计,5到6枚金牌该是情理之中。”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