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次日综述:菲尔普斯莱斯破纪录夺金 张琳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二日争夺,今天共进行了四项决赛、两项半决赛和六项预赛,其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澳大利亚名将莱斯分别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在晚上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晋级决赛。

  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 张琳创中国男子历史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今天上午诞生了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决出了第一枚金牌,在首先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浦斯以的成绩获得金牌,成绩是4分03秒84,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匈牙利选手切赫和美国选手洛赫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我国游泳名将张琳获得了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摘得冠军,他的成绩为3分41秒86,美国选手詹森获得第三名。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第一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59秒55获得第一,第二组选手挪威选手亚历山大-达勒-厄恩以59秒16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分别是,挪威选手厄恩,日本选手北岛康介,澳大利亚选手布伦顿-里卡德,乌克兰选手伊戈尔-博里西克,美国选手布伦丹-汉森、马克-冈格洛夫,法国选手于格-迪博斯克,俄罗斯选手罗曼斯-卢德诺夫。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美国名将菲尔浦斯有所保留,只游出了1分46秒48的成绩列小组第二位,顺利进入半决赛。中国选手张恩剑仅游出1分49秒15,列小组第八位,未能进入半决赛。瑞士选手梅希特里列该项目的预赛第一名。

  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美国选手马特-格雷弗斯以53秒4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晋级决赛,南非选手格哈德·桑德贝里53秒75打破非洲纪录,中国选手孙晓磊仅游出56秒44的成绩无缘半决赛。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由内森-阿德里安、卡伦-琼斯、怀尔德曼-托布里和马特-格雷弗斯组成的美国队以3分12秒2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功晋级决赛。中国队陈祚、黄绍华、吕志武和蔡力则无缘决赛,成绩为3分16秒16。

  莱斯超越考文垂破纪录夺金 周雅菲进决赛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获小组第二顺利进入决赛,成绩为57秒68,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和施佩尔同样顺利晋级决赛,成绩分别为57秒05和57秒43。美国选手马格努森和新加坡选手陶莉则分别刷新了美洲纪录和亚洲纪录,成绩为57秒08和57秒54。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澳大利亚人斯蒂芬妮·莱斯以4分29秒45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霍芙-凯蒂保持4分31秒12的世界记录。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以4分29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同样打破了4分31秒12的世界记录。中国选手李玄旭游出4分42秒13,排名最后。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预赛成绩小组第一的中国队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组成,最终取得了第四名,打破亚洲纪录,成绩为3分35秒64。第一名是荷兰队因赫-德克、拉诺米-克罗莫维焦约、费姆克-海姆斯凯克和马伦-费尔德海斯,成绩为3分33秒76,并打破奥运会记录。

  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国队赵菁被取消比赛资格,无缘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徐田龙子游出1分00秒82的成绩,同样无缘半决赛;分在第七组的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游出了59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同在第七组的美国名将考芙琳的成绩为59秒62。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上海选手孙晔以1分07秒81的成绩夺得第六小组头名,昂首晋级半决赛,而陈慧佳也以1分08秒24的成绩获得第五小组的第四名,跻身半决赛。

  琼斯在预赛中再度展现了惊人的实力,她最后以1分05秒64的成绩夺得了第7小组的头名,昂首挺进半决赛,这一成绩也打破由中国蛙后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06秒64的奥运会纪录。而俄罗斯选手叶菲莫娃以1分06秒08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并且打破了刚刚尤基克创造的新的欧洲纪录。

  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队18岁小将李茉以4分15秒50的成绩小组垫底,另一名中国18岁小将谭淼游出1分12秒35的成绩列小组第七,双双无缘半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名将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以4分02秒19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来自英国的名将丽贝卡•阿德林顿 以4分02秒24的成绩位列第二位,同样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分在第5组的美国新星霍夫游出了4分03秒的成绩,排在预赛第三位,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奥运会卫冕冠军和2005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军马纳多仅以4分04秒93获得小组第二,预赛排在第八名。

  明天8月11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有4枚金牌产生,分别是女子100米蝶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