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10日综述:四参赛项均晋级 两大冲金点出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奥运会赛艇第二日的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进行。中国队参加7项中的五项比赛。其中在重点冲金项目女子四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上中国选手均表现出色。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因为大雨而改期,中国队没有出场以外,所有中国队的选手都顺利的晋级下一轮,并且中国队今天也都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

  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徐冬香/余华组合,在预赛的第三组中,中国队分在了只有五支队伍参加的第三组比赛中,其余四支队伍分别是古巴、日本、丹麦和韩国。她们俩配合在在2008年的世界杯第2站的比赛中取得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发挥基本正常,从出发开始就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并将此优势一直保持冲过终点。从比赛过程来看,她们对此次比赛有所保留。她们以6:57.58 的成绩取得了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赛后记者采访徐冬香的时候,她显得非常的平静,询问到她们最大的对手世锦赛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组合的时候,她说:“她们经验很丰富,但是我们也有过奥运参赛经历,在经验上并不输给她们。”可见她还是对她们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在此也预祝她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举夺魁。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小将张国林/孙杰组合被分在预赛的第二小组中,两人曾在2007年世锦赛中赢得了第九名的成绩。在今年的世界杯慕尼黑站上获得过第4名。这个小组有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古巴。和前面两组的实力悬殊来说,这个小组的竞争更加激烈。从出发开始澳大利亚组合以很高的桨频率先冲过500米,中国队紧跟其后。在过了500以后,意大利组合以逐渐从第3名反超中国和澳大利亚,并且将此优势保持到终点,以6:16.16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在最后的1000米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展开了非常激烈的追赶。在1500米的时候澳大利亚一度追到了第2的位置。但最终中国小将发起了强力的冲刺。最终以6:17.62的成绩取得了小组第二。和意大利队携手进入半决赛。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位小将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尽管接下来的比赛对他们来说还将是非常的艰难。但他们的表现,让我们对他们更加充满信心。希望能在决赛场上见到他们的身影。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田军、张林、吴崇魁、黄钟鸣组合出场,从2006年夺取了中国男子赛艇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之后被国际和国内赛艇届高度关注。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被分在了预赛第一场的第二道进行比赛,同组的还有来自埃及,荷兰,澳大利亚,英国的选手,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与中国队分在同一组,可以说,这是一个死亡之组。但比赛中,尽管出发桨中国队稍稍落后于英国队。但过了500米以后中国的小伙子们发挥了他们稳定的途中划能力。逐渐反超英国,并且拉开了和其他艇只的差距。并且在过1000以后,他们以一条艇的优势稳稳的冲向终点。尽管过了1500以后英国队明显加桨频想追赶中国队。但中国队依旧保持了良好的节奏。轻松的以5:51.3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英国队以5:52.38 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是澳大利亚,成绩为5:55.18。携手进入半决赛。他们四人为中国男子赛艇项目的突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从比赛情况看来,他们有着越来越多的默契和大赛的经验。发挥也越来越稳定。所以他们在此次奥运会上能否继续捍卫他们的冠军宝座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女子四人双桨:在预赛第一组中,中国队派出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张杨杨出战,她们是在赛前2个月刚刚开始配艇的。但效果非常的明显。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有很好的表现,从一出发,中国队就开始远远的将其他队伍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毫无悬念的取得了小组头名。最终的成绩为6:11.83 。甩开第2名6秒的时间。中国队的组合可以顺利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8月17日的决赛。从今天的比赛成绩和表现来看。我们相信近在本次比赛中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张杨杨这个年轻的组合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比昨天比赛中国赛艇队的大起大落来说,今天的比赛就跟今天赛场的风向一样,顺风顺水。除了男子八单有舵手项目因为天气原因没有进行比赛以外。其他所有有中国队选手参加的项目,中国队的选手们都成绩优秀的进入了下一轮。特别是女子四人双桨。和2个月前在世界杯赛场上夺冠的成绩来比,这个新配的组合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惊喜。我们期待着在8月17日顺义水上公园的赛场上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听到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