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帆赛公众开放首日吸引市民观战 大坝上看帆船

  时报青岛8月10日奥运专电

  (特派记者 赵静 殷玉国)“在大坝上看奥帆赛,感觉真赛!”今天,奥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大量市民购票登上主防波堤(俗称观众大坝),欣赏精彩的帆船赛事,许多济南市民也在开放首日远道而来观战。

  今天的帆船比赛下午1点才开始,记者在观众大坝上看到,还不到上午11点,这里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不少人还是全家几口人一起“上阵”。据观众大坝上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介绍,大坝长534米、宽47米,分上下两层,上层能容纳观众6500人就座,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海面上精彩的帆船赛事,还能在运动员起航和归航时,近距离领略帆船的魅力。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观众大坝填补了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空白,在以前的历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场馆中,都没有供观众现场观赛的专门场所。另外,与其他运动场馆的坐席不同,这里的观众区并没有座号,观众可以随意落座,也可以站在大坝上观赛。

  记者看到,为了避免观众长时间被太阳暴晒,观众大坝上设有许多遮阳伞;同时为防止阴雨天气,大坝底层还有紧急避雨点。另外,大坝上专门设置的高倍望远镜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济南市民张先生就是在这里用纯正的济南话呼喊同伴时,被记者发现了。“这里的风景非常棒,第一次亲眼看帆船,感觉真赛!”他乐呵呵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