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考文垂打破世界纪录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传来佳绩,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以58秒77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卫冕冠军考芙琳、日本的中村礼子以及法国人马纳多也都顺利进入决赛。

  在10日晚上进行的预赛中,中国两位选手均遭淘汰。其中徐田龙子游出了1分00秒82的成绩,排在预赛第17位,另一位中国选手赵菁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预赛的最大亮点是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她以59秒00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此外,美国名将考芙琳、日本的中村礼子以及法国人马纳多均顺利过关。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共分为两组,包括日本的中村礼子、伊藤华英和美国名将考芙琳被分在第一组。最终卫冕冠军考芙琳以59秒43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第一,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以59秒64获得第二名。英国选手斯波福思和日本的伊藤华英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半决赛第二组有状态神勇的考文垂、法国名将马纳多以及美国选手赫尔策等。结果津巴布韦人考文垂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58秒77的成绩获得本组第一,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美国人考芙琳保持的58秒97。俄罗斯的奥埃娃以59秒77获得本组第二,赫尔策位居第三。

  综合两组半决赛的成绩,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名单也已经出炉,进入决赛的八人分别是考文垂、美国的考芙琳、赫尔策、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伊藤华英和英国的斯波福思以及俄罗斯的奥埃娃、法国的马纳多。根据赛程安排,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将在8月12日上午进行。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