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莱顿问鼎女子100米蝶泳桂冠 周雅菲第4憾失奖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原名莱顿)以56秒73的成绩摘得金牌,美国的马格努森以0.43秒之差屈居亚军,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斯奇佩尔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周雅菲发挥不错,以57秒84排名第四。

  在10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雅菲以57秒68的成绩取得第二小组第二名,顺利的进入了决赛,澳大利亚名将斯奇佩尔以57秒43获得该小组第一名。

在第一组中,澳大利亚的莱顿以57秒05排名第一,美国的马格努森和新加坡选手陶莉分列二、三位,也进入了决赛。

  决赛时,2007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莱顿分在第四泳道,2005年世锦赛冠军斯奇佩尔和美国选手马格努森分列第三和第五泳道,而中国选手周雅菲排在第二泳道。女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是荷兰名将德布鲁茵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56秒61。

  比赛开始后,前25米莱顿稍稍领先,随后她加快了动作频率,50米过后的成绩为26秒67,继续保持领先,斯奇佩尔和马格努森紧随其后,周雅菲表现一般,排名第七。

  转身后,莱顿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以56秒73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获得了金牌。美国的马格努森以0.43秒之差屈居亚军,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斯奇佩尔获得第三名。周雅菲后来居上,以57秒84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