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评论

半岛都市报:男足男篮都需要龙清泉式的自信

  不满十八岁的湖南小伙子龙清泉以一枚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第二天连收四金的出彩表现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几乎与此同时让国人间歇性幻想又习惯性麻木的中国男足以“输球输人皆成双”的低劣表演,把自己送上了必须磕掉巴西才有一线生机的绝对危局之中;而紧接着亮相的中国男篮又难逃宿命地被“梦八”以超过三十分的巨大优势彻底摧毁,只能寄希望于从剩余强敌的包围中强突出来。

  男足已入绝境,男篮将闯险关。

  回想起今天龙清泉比赛时略带顽皮的表情和动作,我不仅没觉得那是浮躁,那反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的镇定洒脱,那是一份源自超群实力的自信。哪怕是龙清泉最后一举挑战166公斤失败,他也依然摆出一副胜利者般的庆祝姿势——他的确胜利了,尽管他没能更进一步锦上添花,但是在此之前他已经横扫敌手百无禁忌。

  反观男足和男篮,开场之后都陷入一种难以言表的压抑状态,攻不出守不住,直到最后败局已定时才被激发出一点血性一丝气概,但是早已于事无补,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狂躁的郑智和焦急姚明,这两位男足和男篮各自的绝对核心都缺失了一份面对强敌视若不见的自信,核心尚且如此整支球队是怎样的精神状态就可想而知了。只不过男篮败在了世界头牌美国队的手中,而男足却输给了连欧洲二流都算不上的比利时人的脚下。

  总之,男足和男篮都需要建立龙清泉式的自信,唯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而要获取这样的自信,那就得一步一个脚印苦练基本功,任何投机取巧都是枉然。

  2004年在雅典,阿根廷人总共才摘得两块奥运金牌,但是这仅有的两块金牌的分量却重得叫人害怕——男足与男篮这堪称奥运会比赛里“男人中的男人”的两项顶级荣耀。

  中国男足和男篮,你们距离阿根廷人这种近乎奇迹的盛举到底有多远呢?(文/半岛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