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海外华人看奥运 圣火点燃一级保密日本媒体乱蹿

  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细节,在揭幕之前一直被列入机密,其中保密最为严格的,是鸟巢体育场的主火炬点燃方式和点火者的姓名。

  事实上,中方的保密工作做得如此之好,以至于当李宁开始“夸父逐日”的飞腾动作时,日本NHK电视台转播间内一片哗然,充满了“他是谁?!”的喊声。

因为出乎意料,男主持人在听到“李宁”的名字后仍然迷惑地问——“李宁是谁?”

  “李宁是谁?”这样的问话要在中国会被人翻白眼。事实上NHK的女主持人也当场翻了白眼——中国的体操王子,你不知道吗?男主持人愣了一下以后还算反应快,立刻接口道:“哦,天,我真是不学无术啊!”

  李宁离开体育一线的确时间稍长了一些,然而,在日本有人不知道还是足以让人汗颜,因为在李宁最辉煌时期参加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其最强大的对手正是日本老将具志坚,两个人的较量尤其为日本人关注。两个人的金牌在镁光灯下交相辉映,同时他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绅士风度,也让观战的日本记者叹息感动。

  由于开幕式保密工作做得太好,国内媒体都拿不到内部情报,更不要说外媒了。素以狗仔精神著称的日本记者,直到开幕式前夕依然对北京奥运会的点火运动员一无所知,没有拿到任何可靠的消息。但是职责所在又不能不向读者提供这方面的新闻。情急之下日本报刊上充满了对此不着边际的猜测。

  当然,也有对中国体育界比较了解的媒体,能够猜得比较靠谱。比如《每日新闻》,在8月8日夕刊记者石井朗生对点火者的猜测中,终于出现了李宁的名字。

  不过,《每日新闻》的记者更加重视另外几位人选,分别是刘翔、姚明、何振梁和郎平,并刊登了他们的照片。只是在讨论他们出场可能性的时候,顺便提到了另外两名可能点燃火炬的候选人——李宁和许海峰。

  然而,石井也不得不承认,这四位最有可能出场的人选,也都有猜错的征兆——姚明和刘翔已经参加了火炬接力,姚明还是中国队的旗手,不大可能让他们兼职上场点主火炬;关于郎平有消息她作为主教练会随美国排球队入场;而何振梁作为体育官员也不大可能承担这个通常由运动员完成的任务。

  虽然列出了人选又一一否定,这样糊弄读者是不行的,石井只好提出了一个可能的猜测——“会不会是来自四川受灾地区的儿童去点火炬呢?”而后又抛出了一个更不靠谱儿的推论——“会不会是四川灾区的熊猫去点火炬呢?!”

  看来,日本记者还不知道我国法律已经禁止使用熊猫参加表演活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