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取中国军团第九金 冲击挺举世界纪录未果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抓举143公斤成功后,张湘祥就已经锁定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男子62公斤级这一枚金牌。果然,在随后更加拿手的挺举比赛中,张湘祥举起了176公斤,以总成绩319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

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第9枚金牌。

  张湘祥的强项是挺举,但他在抓举比赛中还是取得了第一的排位,尽管过程不是很顺利。

  抓举143公斤失败一次排在第一

  朝鲜选手尹永书是预料中最强的对手。他第一把138公斤,失败了。张湘祥的开把是139。因此尹永书还得紧接着再试举。第二把,他举起后走了两步,但还是勉强稳住了。

  张湘祥开把139公斤,他杠铃举在空中就露出了笑容。

  韩国选手池训民第二把举起140公斤后,张湘祥要了一个143公斤。

  尹永书第三把尝试140公斤,失败了。他的抓举成绩停在了138公斤。

  池训民第三把要了142公斤,他又成功了!

  张湘祥第二把,143公斤,他将杠铃提至头顶,但没能站起来,失败了。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中的第二次试举失败(第一次是龙清泉确保夺冠后冲击更高成绩的那一举)。

  两分钟后张湘祥重新上场,143公斤,这一次他毫无疑问地成功了。这个成绩排在抓举第一位,第二位是韩国选手池训民,成绩是142公斤,尹永书和哥伦比亚选手迭戈·萨拉萨尔都是138公斤排在并列第三名。

  挺举冲击世界纪录失败 不耽误夺冠

  韩国选手池训民在挺举阶段的比赛与他在抓举比赛中的神勇表现判若两人,他三次试举161公斤,竟然没有成功,最后没有成绩。

  尹永书出场,第一把168公斤,他提铃至胸口,但没能举起来。第二把也失败了。第三把还是失败,他颓然坐在地上。没有成绩!

  张湘祥出场,要了169公斤,稳健地成功了!杠铃还在头顶,他已经有了胜利者的表情。

  土库曼斯坦选手胡代别尔格诺夫在第一把试举162公斤成功后,后两把尝试170公斤都宣告失败,最终成绩排在第七。

  张湘祥此时已没有对手。第二把他要了176公斤,成功!第三把,张湘祥要了184公斤的超世界纪录重量。

  但他没有成功。

  不过,张湘祥还是凭借自己的优秀表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北京奥运第九金。

  获胜的张湘祥跪在杠铃旁,俯身亲吻杠铃,全场欢声雷动。(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